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房子没买成 定金也要不回来 兰州玛雅房屋负责人回应

17-02-20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房子没买成定金也要不回来

  兰州玛雅房屋白银路旗舰店负责人称:定金暂时不能退还,购房者可以与他们共同起诉房主

  中国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张云)不但房子没买成,连定金也要不回来。这样的闹心事就让周先生摊上了。2月17日,消费者周先生拨打西部商报维权监督热线,希望帮他维权。

  消费者投诉:中介不退还购房定金

  2月17日,消费者周先生向西部商报反映,自己2016年11月底在网上看到兰州玛雅房屋白银路旗舰店发布的一则售房信息,房屋位于兰州东方红广场高层,作为办公场所完全符合自己的购房要求。在经过多方了解后便决定购买该房屋,随后他到位于白银路的玛雅房屋白银路旗舰店和其业务员签订了房屋买卖成交合同,并向对方预交了36000元的定金。之后,周先生在准备好所有购房所需材料后准备和玛雅房屋办理购房手续,但玛雅房屋白银路旗舰店的业务员却多次以房主外出旅游不在兰州等理由推迟手续办理。经过一段时间后,周先生越来越觉得其中有问题,便多方打听联系到了房主,但让周先生吃惊的是,房主也正在向工商部门投诉玛雅房屋。周先生从房主处了解到,玛雅房屋白银路旗舰店的业务员给自己报的该房屋的销售价格要比给房主报的高出20万元。房主也是在得知实际情况后向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并决定不通过玛雅房屋出售该房屋了。周先生认为玛雅房屋白银路旗舰店的业务员对自己隐瞒实情欺骗了自己,并且目前房主不再出售该房屋,便决定要回自己当时所交定金,但玛雅房屋白银路旗舰店不同意。

  中介回应:需与买方共同起诉卖方

  针对周先生所反映的情况,记者当天下午来到兰州玛雅房屋白银路旗舰店了解相关情况。店长边军告诉记者,作为中间人的玛雅房屋白银路旗舰店和卖方、买房三方签订了房屋买卖成交合同,合同中明确注明该房产的交易总额度为120万元,买方支付定金36000元以确定买卖关系。当时签订合同时,三方都在现场,均签字并摁了指印,根本不会存在周先生所说的隐瞒价格问题,买房和卖方都知道该房屋交易总额度为120万元。边军向记者出示了当时三方签订的房屋买卖成交合同,记者看到合同中第二条款中确实写了该房产的交易总额度为120万元,并在其他约定事项中注明:若买方违约,定金不予退还;若卖方违约以定金的双倍赔付于买方;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各自承担各自的费用。买卖双方在合同的首页顶部和反面的尾部落款处均有各自的签名和指印。在边军给记者提供的委托人卖方和代理人玛雅房屋白银路旗舰店签订的房屋委托销售合同中看到,该合同房屋标的委托销售总价为100万元(后面注明净拿)。对于为何在三方的房屋买卖成交合同中房屋交易总额度为120万元,边军解释称,100万元是卖方保证拿到手的钱,由于该房屋产权的规划用途为办公,缴纳的具体税款当时不能确定,需要相关部门商议才能确定,所以就初步预计以每平方米18000元的标准向买方共收取120万元。在边军出示的房屋产权证书上,记者也看到该房屋的规划用途一栏中显示为办公。边军告诉记者,目前,解决的办法只能是买方周先生连同玛雅房屋白银路旗舰店共同起诉卖方,定金暂时不能退还。

  三种方式帮您维权

  3·15维权监督月活动期间,本报将开通维权热线,接受市民投诉,对于一些违法经营企业曝光。对有希望能直接挽回消费者损失的投诉,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出击,切实维护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如果您在消费中有权益被侵害的经历,或者您遭遇了消费难题,都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与本报联系:

  1.西部商报维权专线:拨打西部商报3·15投诉监督维权专线0931-8119000,讲述您被侵权的经历;

  2.西部商报新闻网投诉专区:登录西部商报新闻网www.xbsb.com.cn,进入投诉专区,在这里讲述您的难题,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

  3.微博和微信留言:关注西部商报官方微博和扫二维码关注西部商报官方微信,反映您的维权难心事。

精彩推荐

  • 实施“十大行动”开创旅游改革发展新局面——甘肃旅游工作会议暨全域旅游现场推进会纪实(组图) 实施“十大行动”开创旅游改革发展新局面——甘肃旅游工作会议暨全域旅游现场推进会纪实(组图)
  • 砥砺奋进谱新篇——酒泉玉门油田炼化总厂供给侧改革纪实(图)岗位 砥砺奋进谱新篇——酒泉玉门油田炼化总厂供给侧改革纪实(图)岗位
  • 兰州龚家湾交警整治南山路鸽子市 300余户马路摊贩被清理 兰州龚家湾交警整治南山路鸽子市 300余户马路摊贩被清理
  • 兰州铁路局【铁鹰】行动保春运平安(图) 兰州铁路局【铁鹰】行动保春运平安(图)
  • 甘肃省近2万人争抢兰州交警100个文职工作岗位 甘肃省近2万人争抢兰州交警100个文职工作岗位
  • 兰州两好警察面对犯罪嫌疑人 不顾伤痛捍卫正义(图) 兰州两好警察面对犯罪嫌疑人 不顾伤痛捍卫正义(图)
  • 兰州张掖路街道干部职工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图) 兰州张掖路街道干部职工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图)
  • 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日光温室玉米秸秆试种成功(图) 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日光温室玉米秸秆试种成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
2   2017年甘肃全省交通重大建设项目确定
3   兰州市清明集中祭祀预计3月中旬开始 民
4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平安甘肃——甘肃省
5   传静宁新娘车祸身亡 真相是网友嫁接制
6   明日起甘肃省将迎明显降温降水天气
7   酒泉市农民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 去年人
8   甘肃省2017年“春风行动”暨大型企业庆
9   成兰铁路平安特长隧道贯通 通车后兰州
10   今春甘肃省招聘求职迎来高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