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两好警察面对犯罪嫌疑人 不顾伤痛捍卫正义(图)

17-02-20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他肋骨被打断咬牙制服嫌犯 他腹部被刺伤忍痛进行搏斗

  两位好警察面对犯罪嫌疑人不顾伤痛捍卫正义

  队友们看望受伤的魏永存 西部商报首席记者金奉乾摄

  魏永存衬衣上的刀口和血迹

  中国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金奉乾)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先后有两名警察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时遭遇反抗身受重伤。然而,面对凶恶的犯罪嫌疑人,两名警察强忍剧痛在队友配合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他们用忠诚捍卫了人间正义。

  1腹部中了刀

  他忍痛与队友一起制服犯罪嫌疑人

  2月17日下午2时许,薛某在途经城关区正宁路夜市附近的一家咖啡店时,苹果手机被盗,薛某立即报警求助。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五大队派警力迅速赶往案发现场,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视频资料后,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打车离开现场。经过一系列调查,警方核实掌握了嫌疑人驾驶车辆信息和逃跑轨迹。经过信息合成研判,民警发现最近一段时间来,该车总在深更半夜在绣河沿附近小巷出入,形迹可疑。

  2月18日下午1时许,办案民警突然接到交警部门反馈来的信息,这辆嫌疑车辆正由庆阳路向中山路方向行驶,得到这条宝贵线索后,便衣五大队副大队长魏永存和同事张德心立即赶赴城关区绣河沿附近布控,伺机抓捕扒窃嫌疑人。下午2时许,魏永存和张德心在绣河沿附近发现了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就在两名民警慢慢靠近车辆时,突然发现犯罪嫌疑人从车上下来。当时情况很紧急,魏永存和张德心果断实施抓捕,并向对方喊话。在抓捕过程中,对方竟然掏出一把刃长10厘米的匕首,朝着两名警察乱挥乱刺。魏永存和张德心临危不惧,与犯罪嫌疑人展开激烈搏斗,将犯罪嫌疑人成功制服。离开现场时,左手被匕首划破的张德心突然发现魏永存的外衣破了,揭起衣服后发现魏永存左侧腹部被刀捅伤,衬衣已经被鲜血染红……之后,同事们及时将魏永存紧急送往兰大二院急诊科抢救。据医生介绍,伤口比较深,险些伤及脾脏,经过积极抢救,魏永存暂时脱离危险。

  得知魏永存负伤的消息后,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公安局局长肖春,兰州市公安局纪委书记刘忠,政治部主任杨彦湖先后赶到医院看望了魏永存。2月19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病房里看到,很多民警手捧鲜花走进病房,看望和慰问魏永存。

  2肋骨被打断

  他咬牙与犯罪嫌疑人搏斗

  就在记者在兰大二院病房里采访时,在兰州市的另外一家医院里,还有一位警察躺在病床上正在接受救治。他叫安永忠,也是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的警察。2月13日上午,他在抓捕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两根肋骨被打断,但他强忍剧痛、咬着牙与队友一起将凶狂的犯罪嫌疑人擒获。

  2月19日下午,记者经过采访还原了当时的情况。2月12日,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小西湖附近的一家药店里,一位市民的手机被盗,失主立即报警。接到报警后,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四大队民警安永忠与队友一起展开调查。通过视频监控和走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核实到了犯罪嫌疑人逃跑路线等信息。

  之后,经过蹲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出现在七里河区五星坪一带。2月13日上午,警方展开抓捕行动。上午9时许,安永忠和队友在五星坪附近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谁料,在抓捕过程中却遭到了犯罪嫌疑人的疯狂反抗,民警与犯罪嫌疑人展开激烈搏斗。安永忠的两根肋骨被打断。“决不能让犯罪嫌疑人跑了,抓住他。”安永忠强忍剧痛扑向犯罪嫌疑人。最终在队友的帮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制服。直到犯罪嫌疑人被带走,同事们才发现安永忠的伤情,大家立即将他送往甘肃省中医院救治。

  这两起暴力拒捕、伤害警察的案件中,两位警察在身受重伤的情况下,强忍伤痛与犯罪嫌疑人进行搏斗,并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他们用忠诚捍卫正义,用无私奉献书写人生高度。

  目前,两起案件中的涉案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近2万人争抢兰州交警100个文职工作岗位 甘肃省近2万人争抢兰州交警100个文职工作岗位
  • 兰州两好警察面对犯罪嫌疑人 不顾伤痛捍卫正义(图) 兰州两好警察面对犯罪嫌疑人 不顾伤痛捍卫正义(图)
  • 兰州张掖路街道干部职工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图) 兰州张掖路街道干部职工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图)
  • 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日光温室玉米秸秆试种成功(图) 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日光温室玉米秸秆试种成功(图)
  • 《兰州小黄人棒棒哒》追踪:托举哥”名叫李小东 公司老板奖他一万元 《兰州小黄人棒棒哒》追踪:托举哥”名叫李小东 公司老板奖他一万元
  •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重症监护中心工作人员悉心照顾患儿(图)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重症监护中心工作人员悉心照顾患儿(图)
  • 酒泉敦煌市月牙泉镇兰州村农民在日光温室里劳作(图) 酒泉敦煌市月牙泉镇兰州村农民在日光温室里劳作(图)
  • 平凉静宁日影戏乡土情怀与传承危机 平凉静宁日影戏乡土情怀与传承危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
2   2017年甘肃全省交通重大建设项目确定
3   兰州市清明集中祭祀预计3月中旬开始 民
4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平安甘肃——甘肃省
5   传静宁新娘车祸身亡 真相是网友嫁接制
6   明日起甘肃省将迎明显降温降水天气
7   酒泉市农民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 去年人
8   甘肃省2017年“春风行动”暨大型企业庆
9   成兰铁路平安特长隧道贯通 通车后兰州
10   今春甘肃省招聘求职迎来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