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警方督导巡察“治转提”专项行动

17-02-17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兰州警方督导巡察“治转提”专项行动

  中国甘肃网217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金振华 特约记者 李存雄 徐伟)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治转提”专项行动督导巡察组紧紧围绕“领导带头、真督实查、严厉问责、舆论引导”四个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把开展督导巡察作为重要手段,层层传导压力,持续不断对市公安局机关民警工作作风开展督导检查,共检查机关单位20个,驻外单位8个,直属分局2个,查阅相关台账120余份,并在全局范围内下发《关于近期“治转提”专项行动督导巡察情况的通报》。

  《通报》中指出,自2月6日以来,市公安局“治转提”专项行动督导巡察组对市局机关各单位“治转提”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以及迟到早退、警容风纪等方面持续开展现场督察。从总体情况来看,各单位均能按照市局总体部署认真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有安排、有部署、有方案,并对如何开展好“治转提”专项行动提出明确要求,紧扣“慵、懒、散、慢、混、卡”六个方面的问题,认真对照查摆,找准问题,制定整治措施,彻底整改解决作风顽疾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1月18日,市局党委安排部署“治转提”专项行动以后,纪委监察室、政治部、办公室、刑警支队、缉毒支队、特警支队高度重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立即安排部署,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治安管理支队内务管理较好,特别是治安防范大队物品摆放规范、内务卫生整洁;出入境管理处结合“治转提”专项行动,全力以赴、主动作为,春节期间放弃休息, 1月31日至2月5日,全局出入境服务窗口共办理出国境证件2839件,其中护照1310件、港澳通行证及签注929件、大陆居民赴台通行证及签注600件;监管支队第一看守所、第三看守所在接待室、服务部等窗口服务部门设立了“治转提”意见征求箱,广泛征求办案单位、律师、在押人员家属的意见建议,广开言路、广纳诚言,齐心协力共同营造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通过近期督导巡察,各单位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担当意识明显增强,执法效能明显提高。

  《通报》中还指出了市局机关部分单位和部门在“慵、懒、散、慢、混、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涉及到的单位和个人下发了《整改通知》,目前,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已经作了积极整改。

  市局督察部门负责人表示,市公安局“治转提”专项行动督导巡察组将继续采取定期、不定期明察暗访的方式,对“慵、懒、散、慢、混、卡”等作风顽疾进行严格督察,对于作风顽疾整治不积极、提升工作效能不明显、落实专项行动不得力的单位、部门和个人,发现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对整改不到位、弄虚作假的单位和部门,市局将予以严肃问责。

精彩推荐

  • 兰州交通秩序大整治 三大“顽疾”让交警头疼 兰州交通秩序大整治 三大“顽疾”让交警头疼
  • 甘肃出现近60年来最暖冬季(图) 甘肃出现近60年来最暖冬季(图)
  • 兰州南面滩居民门口垃圾堆成“山” 社区回复将协调物业 兰州南面滩居民门口垃圾堆成“山” 社区回复将协调物业
  • 无情尿毒症将3个兰州家庭拖入泥潭 无情尿毒症将3个兰州家庭拖入泥潭
  • 兰州重离子治癌项目年底试运行 兰州重离子治癌项目年底试运行
  • 张掖甘州:热水器忘关阀门漏水 冻成20米冰柱无人管 张掖甘州:热水器忘关阀门漏水 冻成20米冰柱无人管
  • 《今日聚焦-甘肃》 拉面村的变迁 《今日聚焦-甘肃》 拉面村的变迁
  • 众多患者及家属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有序候诊(图) 众多患者及家属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有序候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万人空巷迎“婆婆” 祈福平安
2   张掖临泽县发生3.2级地震
3   嘉峪关市关于对马宝玲等同志进行任前公
4   临泽发生3.2级地震
5   兰州着力构建国际化大都市格局 将兰州
6   陇南市礼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
7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9   兰州市未来三年计划建设城市管廊69公里
10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