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无情尿毒症将3个兰州家庭拖入泥潭

17-02-17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无情尿毒症将3个家庭拖入泥潭

  刘进准备一边透析一边工作筹钱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见习记者 任泽昕 文/图)2008年,还在上大二的钟丽芬在一次体检中查出尿毒症,开始了漫漫的透析路。今年28岁的刘进,去年刚刚做父亲,如今9个月大的儿子还未断奶,自己却被诊断为肾功能衰竭、尿毒症。而家住文化宫磨沟沿小区的傅玉珍老人,已经被尿毒症折磨了十多年,几乎失去生活的希望。

  花季少女:

  人生只剩下透析和治病

  “这9年来,我都是在医院度过的,我的人生只剩下了透析和治病。”记者在医院见到钟丽芬时,今年刚30岁的她看上去要虚弱衰老许多。

  2008年,21岁的钟丽芬在一次体检中查出尿毒症,“我当时正在上大二,父母一直瞒着我,对我说只是肾功能有些小问题。我就向学校请了假,想着看完病就回去上课。”谁知道,从请假一个月到休学三年,病情一直没有好转,钟丽芬的身体越来越差,连路都走不了,去医院透析都只能靠妹妹背着。无奈之下,她只能含着泪水放弃了学业。

  不仅如此,高昂的医疗费让本就清贫的家庭陷入泥潭。“刚生病那几年,家里特别难熬,过年时父亲只敢买5斤肉回来。”钟丽芬说,“为了给我治病,家中积蓄已全部花光,父母向亲戚朋友借了个遍,我爸爸55岁了,不敢退休,依然在阿干煤矿井下干着繁重的工作。”

  现在,钟丽芬靠每周两次的血液透析维持生命,每个月4000多元的医疗费成了全家沉重的负担。

  年轻父亲:

  孩子未断奶他却倒下了

  刘进去年刚刚当上爸爸,查出尿毒症时,儿子才9个月大,连奶都没有断。“我根本没想到自己会得这么多病,医生说,我现在的肾功能只剩15%。”刘进原来是个专业时尚、技术娴熟的理发师。今年1月的一天,他正在给顾客理发,突然双手开始抽筋、麻痹,连剪子都握不住。到医院检查后,他被诊断为高血压、脱髓鞘白质脑病、肾衰竭。等到正月初七住院时,病情已经恶化成了尿毒症。

  刘进说,“我这个病应该就是从小耽搁成这样的。”他4岁时得过急性肾炎,后面发展成慢性肾炎,因为家里条件不好,一直没有好好治疗过。

  刘进老家在榆中夏官营,家庭条件不好,父亲2011年因车祸去世,只有母亲一个人在老家。“现在我倒下了,家里就算‘断粮’了。”“大夫说先安排我腹膜透析,这样对身体影响小一点,我还能再出去工作。”现在,刘进准备一边透析一边努力工作、筹钱,“身体好一点我就回去工作,为了家人,我要好好治病。”

  七旬老人:

  被病魔折磨得痛苦不堪

  2月16日中午,记者来到磨沟沿小区,傅玉珍老人颤颤巍巍地出门来迎接。她住在一楼一间只有30平米的小房子里,脸色蜡黄,气息很弱,走起路来十分费劲。

  傅玉珍老人今年70岁,年轻时是个能干又要强的女性,早年离婚,独自打拼做生意,拉扯大唯一的儿子,并为其买房、装修。2004年6月17日,正当她为儿子张罗着结婚成家时,却查出了尿毒症,同一年10月又出了车祸,差一点要做肝移植手术,但她都挺过来了。傅玉珍不停地感叹着自己“命大”,这些年,她的病情比较稳定,身体稍微好一点,她又闲不住,要将孙子带大。

  去年9月,傅玉珍老人的病情加重了,开始剧烈地呕吐、水肿。现在,她每周要透析3次,但是医疗费没有着落,“儿子患有胃穿孔,没有工作,媳妇在社区帮忙,孙子还要上学,全家人只靠着每个月1400多元的低保生活。但一次透析就要700元,我真是走投无路了。”老人说。

精彩推荐

  • 兰州重离子治癌项目年底试运行 兰州重离子治癌项目年底试运行
  • 张掖甘州:热水器忘关阀门漏水 冻成20米冰柱无人管 张掖甘州:热水器忘关阀门漏水 冻成20米冰柱无人管
  • 《今日聚焦-甘肃》 拉面村的变迁 《今日聚焦-甘肃》 拉面村的变迁
  • 众多患者及家属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有序候诊(图) 众多患者及家属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有序候诊(图)
  • 兰州詹家拐子电信局家属楼污水外溢 社区多方协调达成解决意向 兰州詹家拐子电信局家属楼污水外溢 社区多方协调达成解决意向
  • 他们都是兰州青春逐梦人(组图) 他们都是兰州青春逐梦人(组图)
  • 兰州:这是雕塑不是座椅 兰州:这是雕塑不是座椅
  •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新闻报道集《走遍陇原》在兰首发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新闻报道集《走遍陇原》在兰首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万人空巷迎“婆婆” 祈福平安
2   张掖临泽县发生3.2级地震
3   嘉峪关市关于对马宝玲等同志进行任前公
4   临泽发生3.2级地震
5   兰州着力构建国际化大都市格局 将兰州
6   陇南市礼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
7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9   兰州市未来三年计划建设城市管廊69公里
10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