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7月1日起 电子导游证取代原IC卡导游证

17-02-19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7月1日起电子导游证取代原IC卡导游证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 记者 谭安丽 )2月17日,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2017年,我省将改革导游准入培训制度和导游执业制度,电子导游证书将取代原IC卡导游证,同时建立导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和导游自由执业网络预约平台。

  根据省旅游发展委《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第40号令〉的通知》要求,我省自2016年10月24日起,取消导游资格证三年有效的规定,导游资格证终身有效。2017年7月1日后,电子导游证书取代原IC卡导游证。

  同时,改革导游培训方式,构建强制性培训与自愿培训相结合,在岗培训、实操培训、网络培训相统一的复合型培训体系。根据国家旅游局试点特聘导游管理办法,及时制定实施办法,积极吸纳社会专门人才、小语种人才进入我省导游行列,壮大导游队伍,优化导游队伍结构。

  此外,我省将根据国家旅游局统一部署,开展导游自由执业改革。研究制定实施导游自由执业管理办法和服务标准,建立导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和导游自由执业网络预约平台,促进导游流动更加开放化、导游资源配置更加市场化。

精彩推荐

  • 我省今年将完成黄河兰州段 及刘家峡库区消防救援工作船建设 我省今年将完成黄河兰州段 及刘家峡库区消防救援工作船建设
  • 甘肃省今春最大招聘会:销售岗位需求大 求职者“低不就” 管理岗位待遇好 求职者“高不成” 甘肃省今春最大招聘会:销售岗位需求大 求职者“低不就” 管理岗位待遇好 求职者“高不成”
  • 兰州:顽童悬在二楼窗沿随时坠落 外卖小哥奋身托举转危为安(组图) 兰州:顽童悬在二楼窗沿随时坠落 外卖小哥奋身托举转危为安(组图)
  • 今春甘肃省招聘求职迎来高峰 今春甘肃省招聘求职迎来高峰
  • 平凉泾川县芮丰镇草莓大面积上市(图) 平凉泾川县芮丰镇草莓大面积上市(图)
  • 陇南文县两江八河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群众备肥播种的身影(图) 陇南文县两江八河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群众备肥播种的身影(图)
  • 大兵小将开讲啦! 大兵小将开讲啦!
  • 兰州西站十字:交通护栏成了“烟灰缸”(图) 兰州西站十字:交通护栏成了“烟灰缸”(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铁路局妥善应对张掖临泽地震影响
2   【规划】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
3   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
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胡义等同志免职的通
5   张掖临泽县15日发生3.2级地震途经8趟列
6   看官且莫笑,爷们竟也遭家暴
7   全国各高校开学在即 兰州火车站迎来新
8   明日起甘肃省将迎明显降温降水天气
9   兰州城事映像:七里河区拆除3间违章建
10   甘肃省2017年“春风行动”暨大型企业庆
分享到
e_pc">
鍒嗕韩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