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严格执行“凡提必核” 严防干部“带病提拔” 酒泉市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成效良好

17-02-17 17:31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严格执行“凡提必核”严防干部“带病提拔”我市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成效良好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贾光喜 高放 马东文)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作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

  市委组织部先后多次召开全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培训会,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建立了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公安、房管、工商等10个成员单位参加的“1+11”抽查核实联系工作机制,制定了工作规则,形成了组织部门和有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信息查询机制,确保了抽查核实工作平稳开展、合力推进。

  严明纪律,全面覆盖,营造从严的抽查核实氛围。对抽查核实相关资料,实行专人、专场、专柜、专机管理,严格规范查阅报告材料的相关手续,执行查阅审批登记制度。与成员单位具体从事抽查核实工作人员签订了保密承诺书,明确11项工作纪律,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在实现市管县级干部和县市区科级干部填报全覆盖的基础上,2015年又将填报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市直单位正科级干部,同时对副科级干部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抽查核实方面,每年按照10%的比例进行随机抽查,对拟提拔为副县级以上干部人选、后备干部人选以及转任重要岗位人选一律进行重点抽查核实,并督促和指导县市区积极开展科级拟提拔人选抽查核实工作,全面实现“凡提必核”。

  严谨审核,严肃处理,发挥“防病”的抽查核实作用。在抽查核实信息查询比对方面,坚持严谨审慎的态度,依托个人有关事项信息管理系统,实行反复校验、多轮次比对,必要情况下,通过谈话了解、信息反查、多方验证等方式进行核实,切实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从近3年抽查核实情况看,2014年、2015年、2016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如实报告率分别为24.14%、51.6%、61.7%,如实报告率逐年提高。在抽查核实结果处理上,严格执行上级相关规定,对填报不规范或少报、漏报、隐瞒不报的,分别给予限期补报、责令补报、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处理。2014年以来,共抽查核实领导干部1262人。其中,有292名领导干部因漏报被要求限期补报处理,61名干部受到了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组织处理。

  (贾光喜高放马东文)

精彩推荐

  • 陇南市文县精准扶贫变化大 美丽乡村面貌日新月异 陇南市文县精准扶贫变化大 美丽乡村面貌日新月异
  • 酒泉市瓜州县50名春蕾高中生喜领爱心助学金(图) 酒泉市瓜州县50名春蕾高中生喜领爱心助学金(图)
  •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何伟通报2016年全省旅游工作情况(图)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何伟通报2016年全省旅游工作情况(图)
  • 张掖干群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张掖干群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 武威民勤县新华书店吸引读者“充电”(图) 武威民勤县新华书店吸引读者“充电”(图)
  • 武威民勤人参果成“金果果”(图) 武威民勤人参果成“金果果”(图)
  • G569线北仙高速公路民勤段稳步建设 G569线北仙高速公路民勤段稳步建设
  • 武威凉州区:农民增收的“绿色银行”(图) 武威凉州区:农民增收的“绿色银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万人空巷迎“婆婆” 祈福平安
2   张掖临泽县发生3.2级地震
3   嘉峪关市关于对马宝玲等同志进行任前公
4   临泽发生3.2级地震
5   兰州着力构建国际化大都市格局 将兰州
6   陇南市礼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
7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9   兰州市未来三年计划建设城市管廊69公里
10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