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王永斌:填补甘肃省结核性脑膜炎治疗研究空白达国内先进水平

17-02-17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梦园

  原标题:结核性脑膜炎治疗研究填补省内空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记兰州市肺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王永斌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芳) 作为一名医生,他在呼吸疾病尤其是结核病诊治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是擅长于重症结核性脑膜炎的治疗。作为科室管理者,他注重科室管理建设、人文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和专业技术水平的提升。他就是兰州市肺科医院内科四病区主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王永斌。

  王永斌1988年毕业于兰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其后一直服务于临床一线。曾先后在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及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哈维德夫医院进修学习,2006年被甘肃省卫生厅评为“全省优秀医务工作者”,2012年被评为“兰州市优秀专家”。

  多年来,作为科室主任,王永斌率先垂范,他经常加班加点,只要有危重病人,就能见到他的身影。走进内科四病区,就会发现护理站的墙壁上挂满了患者赠送的锦旗,除了本省的,还有很多是来自青海、宁夏的。每天早晨七时,王永斌已经在科室查房,到八时交班时,他已经对全科室每一位病人的病情了如指掌,然后再安排每位病人的检查治疗,从而最大限度地减低患者的风险,达到最大的治疗效果。

  近年来,王永斌在临床工作中开展了良性气道狭窄的支气管介入治疗、球囊扩张术和氩等离子体治疗,使大部分支气管结核患者临床治愈,避免了手术治疗带来的痛苦与风险;开展了呼吸危重患者的呼吸支持治疗,使呼吸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治愈率得到了提高;开展了癌性胸水的热低渗液循环灌注治疗,使部分癌性胸水患者提高了生活质量,延长了生存时间;在重症结核性脑膜炎的治疗中,针对其死亡率及致残率高的特点,在常规抗结核治疗、椎管内注药的基础上,采用大剂量激素治疗,使重症结核性脑膜炎患者的生存率得到提高,并得到省内专家的肯定与好评。

  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中,王永斌抽出时间不断学习,不断总结,并严格要求年轻医生,督促他们提高为患者服务的本领。如何提高呼吸科的专业性,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一直是王永斌作为科主任的工作重点。他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带领全科室人员,主持并完成了市科技局下达的科研项目3项,甘肃省中医药管理局下达的一项,均通过了省级专家鉴定,其中针对结核性脑膜炎早期诊断困难、易误诊造成的死亡率、致残率高而研究的《腺苷脱氨酶测定联合检测结核杆菌DNA对结核性脑膜炎的诊断价值》,经专家鉴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填补了省内空白。

  同时,王永斌与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不定期地给结防部门进行授课、会诊及宣教,对结核病预防和控制做出了贡献。

精彩推荐

  • 兰州交通秩序大整治 三大“顽疾”让交警头疼 兰州交通秩序大整治 三大“顽疾”让交警头疼
  • 甘肃出现近60年来最暖冬季(图) 甘肃出现近60年来最暖冬季(图)
  • 兰州南面滩居民门口垃圾堆成“山” 社区回复将协调物业 兰州南面滩居民门口垃圾堆成“山” 社区回复将协调物业
  • 无情尿毒症将3个兰州家庭拖入泥潭 无情尿毒症将3个兰州家庭拖入泥潭
  • 兰州重离子治癌项目年底试运行 兰州重离子治癌项目年底试运行
  • 张掖甘州:热水器忘关阀门漏水 冻成20米冰柱无人管 张掖甘州:热水器忘关阀门漏水 冻成20米冰柱无人管
  • 《今日聚焦-甘肃》 拉面村的变迁 《今日聚焦-甘肃》 拉面村的变迁
  • 众多患者及家属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有序候诊(图) 众多患者及家属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有序候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万人空巷迎“婆婆” 祈福平安
2   张掖临泽县发生3.2级地震
3   嘉峪关市关于对马宝玲等同志进行任前公
4   临泽发生3.2级地震
5   兰州着力构建国际化大都市格局 将兰州
6   陇南市礼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
7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9   兰州市未来三年计划建设城市管廊69公里
10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