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陇西县优化环境促进非公经济发展

17-02-16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张爱平)近年来,陇西县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优化发展环境,全方位、多层次推进非公经济发展。2016年,全县注册登记的非公经济户数达到19528户,实现增加值33.92亿元,同比增长12.1%,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4.9%;非公经济组织新增就业岗位4808个,从业人数超过4万人。

  陇西县深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特别是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成果丰硕,实现与国有建设用地同权同价入市,有效破解了小城镇建设用地、产业发展用地等方面存在的“卡脖子”问题,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扎实开展“放管服”改革,在全市率先完成“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并及时更新完善,清理行政审批事项449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由原来的139项减少到34项。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力推进“三个一”制度,简化了办事程序、缩短了审批时限。全面实施“驻村代办、强基为民”工程,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经济发展的“软环境”得到不断优化。

  同时,陇西县还投入资金13.6亿元改善市政基础设施,新建改建药都大道等主次干道15条14公里,渭州路人行天桥建成投用,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投入运行,新改造埋设一二级供热管网5公里,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1.3万平方米,燃气普及率达到56.9%。投入资金10亿元改善农村基础条件,实施重点水利,交通项目24项,完成植树造林6.6万亩,新修梯田3.9万亩,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程度达到61.2%,经济发展的“硬环境”得到不断改善。

精彩推荐

  • 甘南州玛曲县八大格鲁派寺院同时举行正月祈愿大法会(图) 甘南州玛曲县八大格鲁派寺院同时举行正月祈愿大法会(图)
  • 甘南州玛曲县持续作战清顽疾 倾心打造环卫升级版(图) 甘南州玛曲县持续作战清顽疾 倾心打造环卫升级版(图)
  • 天水市民在人民公园游玩(图) 天水市民在人民公园游玩(图)
  • 天水武山县拉开春修水利建设序幕(图) 天水武山县拉开春修水利建设序幕(图)
  • 临夏州康乐县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临夏州康乐县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 晴朗朗的天儿 兰州市民享受黄河之春(图) 晴朗朗的天儿 兰州市民享受黄河之春(图)
  • 兰州节后就业市场调查 服务业最缺人 兰州节后就业市场调查 服务业最缺人
  • 兰州餐厨垃圾回收 剩饭剩菜在这里变废为宝 兰州餐厨垃圾回收 剩饭剩菜在这里变废为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县螯山寺遭火灾(图)
2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五次
4   酒泉肃北县发生3.2级地震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6   兰州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8   2·14情人节小陇陪你这样过 朋友圈发来
9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省反馈巡视“回头
10   青岛与陇南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