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甘肃省2017年“春风行动”暨省内外大型企业庆阳市专场招聘会举行

17-02-16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甘肃省2017年“春风行动”暨省内外大型企业庆阳市专场招聘会举行

  2月14日,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甘肃省2017年“春风行动”暨省内外大型企业庆阳市专场招聘会在市体育馆举行。

  市委书记贠建民宣布招聘会正式开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人社厅副厅长王丽萍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市政协主席李银,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闫晓峰,市政协副主席苏秀霞及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出席开幕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骥主持开幕式。

  朱涛在致辞中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长期以来,庆阳市高度重视就业公共服务工作,坚持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总揽,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加强就业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

  朱涛强调,“春风行动”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帮民困、解民忧、暖民心的一项重大民生实事。全市上下要以“春风行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国家持续推进西部大开发、建设“一带一路”、支持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和退役军人为重点群体,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持续推进全民创业行动,完善公共就业创业长效服务机制,共同实现从“一阵春风”向“四季春风”的跨越。

  王丽萍在讲话中说,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力推进劳务经济发展,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庆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在大力发展劳务经济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全省人社部门和劳务机构要坚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上的要求上来,充分利用“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加强就业服务,深化劳务协作,有针对性地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大力扶持返乡创业,推进全省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幕式结束后,贠建民、朱涛、董建镇、李银、王丽萍等还现场了解了部分进场企业,调研指导了招聘工作。

  据悉,此次专场招聘会由省人社厅和庆阳市政府主办,省政府劳务工作办公室、庆阳市人社局、庆阳市就业局、庆阳市政府劳务工作办公室和庆阳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承办,共有进场企业300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0个,其中,外省企业105家、提供就业岗位15000个左右。招聘会应聘人员达23000余人,现场达成意向就业协议12000多人,现场招聘6535人。

精彩推荐

  • 甘南州玛曲县持续作战清顽疾 倾心打造环卫升级版(图) 甘南州玛曲县持续作战清顽疾 倾心打造环卫升级版(图)
  • 甘南州玛曲县八大格鲁派寺院同时举行正月祈愿大法会(图) 甘南州玛曲县八大格鲁派寺院同时举行正月祈愿大法会(图)
  • 天水市民在人民公园游玩(图) 天水市民在人民公园游玩(图)
  • 天水武山县拉开春修水利建设序幕(图) 天水武山县拉开春修水利建设序幕(图)
  • 临夏州康乐县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临夏州康乐县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 晴朗朗的天儿 兰州市民享受黄河之春(图) 晴朗朗的天儿 兰州市民享受黄河之春(图)
  • 兰州节后就业市场调查 服务业最缺人 兰州节后就业市场调查 服务业最缺人
  • 兰州餐厨垃圾回收 剩饭剩菜在这里变废为宝 兰州餐厨垃圾回收 剩饭剩菜在这里变废为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县螯山寺遭火灾(图)
2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五次
4   酒泉肃北县发生3.2级地震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6   兰州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8   2·14情人节小陇陪你这样过 朋友圈发来
9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省反馈巡视“回头
10   青岛与陇南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