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今年专升本招生方案确定 14所省内高校招生2562名

17-02-16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甘肃省今年专升本招生方案确定

  3月11日起报名14所省内高校招生2562名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鹏伟)2月15日,省教育考试院印发《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实施办法》。今年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11日至12日,全省统考将于3月25日至26日举行。此外,今年我省专升本招生计划也确定,省内14所高校计划招生2562名。

  专升本考试3月11日起报名

  根据实施办法,今年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11日至12日,报名对象为,省内普通高等本(专)科院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按国家计划招收的普通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省内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退役士兵。

  省教育考试院明确要求,七类人员不得报名: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招收的普通高职(专科)在校生和往届毕业生;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成人高等学校在校生和毕业生;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的在校生和毕业生;中学在校生和毕业生;因触犯刑律而被追诉或正在服刑的;被高等学校开除学籍的;外省大、中专及所有学校在校生和毕业生。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只能报考一所院校的一个专业,报考专业应与本人在高职(专科)院校学习的专业相同或相近。报考医学类专业专升本的考生,其专科阶段学习专业须为医学类专业。

  考生报名时,须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毕业学校证明、5张二寸近期正面免冠照片和当年被普通高职(专科)院校录取的《录取新生简明登记表》复印件等,由毕业学校集体到所报考的院校设立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退役士兵须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普通高职(专科)毕业证、士兵退役证以及5张二寸近期正面免冠照片,到所报考的院校办理报名手续。

  考试科目分为公共课和专业课。公共课为计算机(分理工农医类、文史财经类)、英语,每科满分为150分;专业课满分为200分。每门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各招生院校自行负责计算机、英语两门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命题与制卷。考场必须设在招生院校本部。考试由各招生院校按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全省统一考试时间为2017年3月25日至26日,评卷工作应于2017年4月上旬结束。

  14所省内高校招生2562名

  录取实行“学校负责、省考试院监督”的录取体制。录取时,坚持按考生志愿、公共课上线、专业课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录取工作必须公平、公正。院校须对预录新生名单进行公示,录取后的正式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查备案,遗留问题由学校负责处理。

  为保证新生质量,录取时,学校可视生源状况在本校专业之间调整招生计划,但调整后的划线录取方案必须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核批准。应届专升本考生不享受各类照顾政策;退役士兵可在各专业最低控制分数线下20分优先录取。录取工作于2017年4月30日前全部结束。

  同时,今年我省专升本招生计划也确定。兰州理工大学招收200名,兰州交通大学招收200名,甘肃农业大学招收200名,甘肃中医药大学招收110名,西北师范大学招收180名,兰州城市学院招收180名,陇东学院招收220名,天水师范学院招收220名,河西学院招收240名,兰州财经大学招收180名,甘肃政法学院招收100名,兰州文理学院招收232名,甘肃医学院招收100名,兰州工业学院招收200名,共有14所省内高校招生2562名。

精彩推荐

  • H5丨给返校学子的七条锦囊妙计 H5丨给返校学子的七条锦囊妙计
  • “互联网+”为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 “互联网+”为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
  • 兰州:全面整治交通乱象 兰州:全面整治交通乱象
  • 天水市春节期间积极开展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活动 天水市春节期间积极开展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活动
  • 路志强来天水秦州区调研派驻基层检察室工作(图) 路志强来天水秦州区调研派驻基层检察室工作(图)
  • 李菊霞参加指导天水武山县文广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图) 李菊霞参加指导天水武山县文广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图)
  • 天水清水县劳务输转助圆群众致富梦(组图) 天水清水县劳务输转助圆群众致富梦(组图)
  • 天水张家川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图) 天水张家川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万人空巷迎“婆婆” 祈福平安
2   张掖临泽县发生3.2级地震
3   嘉峪关市关于对马宝玲等同志进行任前公
4   临泽发生3.2级地震
5   兰州着力构建国际化大都市格局 将兰州
6   陇南市礼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
7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9   兰州市未来三年计划建设城市管廊69公里
10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