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区建立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长效机制

17-02-16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田银平)近年来,武都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治理,强化依法监管,积极主动维权,紧紧围绕工资支付链条和环节,在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方面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武都区采用多种宣传形式,向劳动者普及《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建立健全了举报投诉案件受理登记制度、处理结果回访制度和值班制度,规范了举报投诉案件处理程序,公布值班电话和举报投诉电话,设立举报箱,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做到有报必接、有案必查、及时介入、依法处理,不放过一起欠薪举报投诉案件,不漏掉一条欠薪信息,不放走一个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责任人,形成了“来人有接待、电话有记录、投诉有登记、案件有处理、办结有回复”的工作机制。行业主管部门、职能部门及各乡镇之间形成工作合力,实行联合办案、集中处理、信息共享,及时查处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加快了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进程。积极协调项目行政审批部门,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未缴纳不能办理开工许可手续政策规定,并督促建设单位按合同总造价的3%向人社部门足额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从源头上治理和预防了建设企业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发生。五是重拳出击,严惩恶意欠薪。依法打击欠薪者,对涉案人数多、拖欠数额大、处置难度大的群体性上访案件,被投诉人欠薪逃匿或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涉嫌犯罪的,及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切实发挥刑法对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的威慑作用。

精彩推荐

  • 甘南州玛曲县持续作战清顽疾 倾心打造环卫升级版(图) 甘南州玛曲县持续作战清顽疾 倾心打造环卫升级版(图)
  • 甘南州玛曲县八大格鲁派寺院同时举行正月祈愿大法会(图) 甘南州玛曲县八大格鲁派寺院同时举行正月祈愿大法会(图)
  • 天水市民在人民公园游玩(图) 天水市民在人民公园游玩(图)
  • 天水武山县拉开春修水利建设序幕(图) 天水武山县拉开春修水利建设序幕(图)
  • 临夏州康乐县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临夏州康乐县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 晴朗朗的天儿 兰州市民享受黄河之春(图) 晴朗朗的天儿 兰州市民享受黄河之春(图)
  • 兰州节后就业市场调查 服务业最缺人 兰州节后就业市场调查 服务业最缺人
  • 兰州餐厨垃圾回收 剩饭剩菜在这里变废为宝 兰州餐厨垃圾回收 剩饭剩菜在这里变废为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县螯山寺遭火灾(图)
2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五次
4   酒泉肃北县发生3.2级地震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6   兰州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8   2·14情人节小陇陪你这样过 朋友圈发来
9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省反馈巡视“回头
10   青岛与陇南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