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临泽县残联连续8年荣获全县科学发展业绩考核一等奖

17-02-14 11: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通讯员 王林南) 2月12日,从临泽县召开的2016年度全县科学发展业绩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该县残联再次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科学发展业绩考核优秀班子”,并荣获一等奖,这是该县群团工作部门唯一连续8年获此殊荣的单位。

  2016年,该县残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残联的精心指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蝉联“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一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制定印发《临泽县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实施方案》《临泽县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召开了全县残疾人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十二五”和2015年全县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了“十三五”及2016年全县残疾人工作重点,并对残疾人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及50名创业创新标兵进行了表彰奖励。为全县73名残疾人专职委员发放工作津贴17.52万元。高质量完成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经验被中国残联以《工作通报》的形式印发全国交流学习,残疾人就业、康复工作分别在全省相关会议上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二是项目建设更加强劲,紧紧围绕“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全年共争取各类项目资金2000多万元。为残疾人捐赠服装94739件、电动轮椅35辆、普通轮椅150辆、儿童轮椅15辆、助听器276台。同时,争取到托养机构、康复机构及残疾人就业扶助经费100多万元;争取将该县纳入全国100个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争取残疾筛查国家补贴资金45万元;争取将县图书馆列为“集善爱心书屋项目”实施对象,为县图书馆捐赠价值20万元的图书。

  三是扶残助残舆论氛围更加浓厚,在各级各类媒体刊登宣传残疾人事业的稿件109篇,其中中残联网站登载43篇,张掖日报发表4篇。在爱耳日、助残日等重要节点,出动宣传车8台(次),发放宣传单5500余份,设立咨询台11个,展出残疾人事业发展图版20块。认真开展开展残疾人文化季活动,征集上报残障儿童和平海报作品11幅,举办的以“爱在路上,相伴永远”为主题的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活动,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和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文明理念,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精彩推荐

  • 两大品牌 七大精品 兰州榆中县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图) 两大品牌 七大精品 兰州榆中县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图)
  • 攒劲!16支代表队角逐临夏东乡首届“青春杯”冬季篮球赛(图) 攒劲!16支代表队角逐临夏东乡首届“青春杯”冬季篮球赛(图)
  • 天水麦积区120件文物精品展示甘肃八千年文化(图) 天水麦积区120件文物精品展示甘肃八千年文化(图)
  • 陇拍客|国家级“非遗”在陇南——武都高山戏唱醒春天(组图) 陇拍客|国家级“非遗”在陇南——武都高山戏唱醒春天(组图)
  • 甘南州玛曲县八大格鲁派寺院同时举行正月祈愿大法会(图) 甘南州玛曲县八大格鲁派寺院同时举行正月祈愿大法会(图)
  • 甘南州玛曲县持续作战清顽疾 倾心打造环卫升级版(图) 甘南州玛曲县持续作战清顽疾 倾心打造环卫升级版(图)
  • 天水市民在人民公园游玩(图) 天水市民在人民公园游玩(图)
  • 天水武山县拉开春修水利建设序幕(图) 天水武山县拉开春修水利建设序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县螯山寺遭火灾(图)
2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五次
4   酒泉肃北县发生3.2级地震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6   兰州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8   2·14情人节小陇陪你这样过 朋友圈发来
9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省反馈巡视“回头
10   青岛与陇南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