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临泽县鸭暖镇农民“网络备耕”成为新时尚

17-02-14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人勤春来早,备耕备种忙。立春刚过,天气回暖、万物复苏,张掖临泽县鸭暖镇许多农民忙着准备春耕春播,与往年不同的是,“网络备耕”日益兴起和流行,成为春耕备耕新时尚。

  一大早,鸭暖镇昭武村三社村民张正军打开电脑,进点击鼠标,询价各类化肥、查看化肥信誉口碑、价格和功效。“以前,我们购买农资都要在街上的实体农资店选购,有的还要到县城去买,化肥种类仅限于实体店的那几种。现在,网购农资不出家门,不仅可以送货上门,不耽误农活,还比实体店便宜,选购好在家里就可以等着收货了。”张正军对这一新兴农资购买方式很是满意地说,“前年参加了镇上举办的电子商务培训班,学会了在网上购物,去年自家干脆接通了电信宽带网络,既可以网购各类生活物资和农资商品,还能快捷方便地查看农业信息、学习农技知识,真是既实惠又方便”。

  鸭暖镇和张正军一样,选择“网络备耕”的农民不在少数。他们依托的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民生甜叶菊专业合作社示范性企业电商、小鸭淘宝村示范性服务店、11个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信息平台和农户自家安装的服务网络,打破传统的春耕备耕模式,网购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农资商品。同时,他们学会利用网上政策、网上农事、网上农资行情等,卷起袖子在互联网上“冲”起了“浪”,用鼠标轻松一点,各种农业信息立刻就出现在眼前,看农事、学技术、找买家,深入了解农事和农资信息,提前了解春耕春播信息,合理安排农业生产,成为新型农民。(通讯员 梁青惠)

精彩推荐

  • 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爱琴携弟子在天水麦积区献艺(图) 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爱琴携弟子在天水麦积区献艺(图)
  • 兰州:一场车祸打断了他的正常人生 9岁男孩有个遥遥无期的上学梦(图) 兰州:一场车祸打断了他的正常人生 9岁男孩有个遥遥无期的上学梦(图)
  • 兰州:逾期未审验身背20多条违章信息“僵尸车”总计要被扣60多分 兰州:逾期未审验身背20多条违章信息“僵尸车”总计要被扣60多分
  • 孟非西北书城签售场面火爆 孟非西北书城签售场面火爆
  • 兰州一小区下水井泛污仨月臭气熏天 问题难解决居民叫苦 兰州一小区下水井泛污仨月臭气熏天 问题难解决居民叫苦
  • 兰州下西园一工地扬尘 附近居民不堪其扰 兰州下西园一工地扬尘 附近居民不堪其扰
  • 兰州中山林什字期待天桥 鼓楼巷天桥几成摆设 兰州中山林什字期待天桥 鼓楼巷天桥几成摆设
  • 兰铁局迎来春运最大客流高峰 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成 兰铁局迎来春运最大客流高峰 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