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去年金昌实现进出口总值76.84亿元 同比增长13.43%

17-02-10 1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去年金昌实现进出口总值76.84亿元同比增长13.43%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到2016年11月份,金昌市进出口总值和进口总值改变了连续21个月下降的不利形势,首次出现增长态势,12月份继续保持增长。全年实现进出口总值76.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43%,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16.96%。其中出口3.49亿元,同比下降8.77%;进口73.35亿元,同比增长14.76%,占全省进口总值的40%。

  去年,面对外贸持续下滑的严峻态势,金昌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上外贸政策,提出了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13项措施。积极支持金川集团公司和八冶建设集团公司充分利用“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建设印尼红土镍矿项目和吉尔吉斯坦日产3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等一批重大对外投资合作项目,提升我市外经贸合作水平。

  拓展外贸发展新空间。支持金川集团公司在菲律宾、印尼、南非等国设立了矿业公司或代表处;为八冶建设集团公司争取扶持资金60万元,加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全年对外输出劳务460人,2016年境外工程承包额在全省排名第二。同时,市商务局邀请俄罗斯、斯里兰卡和印度客商到金昌宇恒镍网公司进行技术指导、合作洽谈;支持市上10多家企业到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南非等国考察学习,组织20多家企业参加了10多个境内外展览会,宣传展示金昌特色优势产品,提升我市企业的国际市场经营能力。目前,全市贸易伙伴达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

  鼓励和支持企业大胆“走出去”。先后为金川集团公司争取承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资金200万元,为其他非公外贸企业争取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89万元,支持企业扩能增量改造,挖掘增长潜力,不断提高进出口总量;坚持“抓大促小育新引强”,新增外贸企业9家;鼓励金昌花之缘饰品有限公司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将头花、胸花饰品远销美国、韩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年实现销售收入800多万元。

  同时,金昌海关、金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动员外贸企业在本地报关出口,改进报关报检服务,为企业提供贸易便利。金昌海关在金川集团公司建设的海关监管场所,目前已经兰州海关验收通过;市商务局及时对2家外资企业进行联合年检,督促指导4家外贸企业填报产业安全数据,先后举办全市外贸综合业务培训班2期,召开外贸座谈会4次,鼓励符合条件的3家企业办理出口信用保险,协助2家企业办理了小微外贸企业风险补偿担保基金贷款;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精准帮扶,定向施策,重点跟踪有出口业绩的8家重点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用工难、融资难、业务生、人才缺等瓶颈问题,有效促进了进出口的增长。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