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凉州确定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17-02-09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赵凌艺

  2月6日,记者从凉州区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今年该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年实现生产总值313.6亿元,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40.3亿元,增长13%,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388.2亿元,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30亿元以上,增长8%左右,大口径财政收入34.16亿元,增长1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416元,增长1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162元,增长10%,全区城镇化率达到47.64%。

  为实现主要预期目标,今年该区重点做好十一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建设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力推进黄羊综合组团建设;加快陆港项目建设;积极发展出口导向性产业。二是持之以恒抓项目促投资。加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度;加强项目管理与协调服务。三是坚定不移抓招商。加大招商力度;积极外出招商;全面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四是加快完善新型工业体系。加快工业项目建设;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提高园区承载能力。五是提升发展现代农业。持续用力推进主体生产模式;着力提升农业效益;完善“贮藏加工+运输销售”现代营销模式;加快甜高粱全产业链培育开发;强化农业行政执法。六是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实效;强化贫困人口动态管理;稳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加强扶贫监管。七是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市场体系建设;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业;强化部门服务三产工作力度。八是加快推进美丽城乡建设。加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加快建设“大气灵动、兴业宜居”新凉州;实施凉州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着力实施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程;加快重点城镇建设;加速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实施农村环境治理。九是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加强水资源节约利用;加强祁连山自然保护区保护工作;加快林业生态建设;全力保护和改善环境。十是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持续深化金融财税改革;管好用活土地资源。十一是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统筹抓好卫生与健康事业;全力推动城乡创业就业;加强社会保障能力建设;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高度关注安全生产;下决心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记者何立忠)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