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定西安定区西巩驿镇南河村:暖泉河畔国旗飘

17-02-09 08:4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中央媒体看甘肃】暖泉河畔国旗飘

  《经济日报》记者 李琛奇

  在定西农村,村民们有正月初一早上迎喜神的习俗。然而,这一延续了几百年的习俗,在安定区西巩驿镇南河村正悄悄发生变化。

  正月初一上午9时,西巩驿镇南河村暖泉社27户男女老少近200人准时集中在村文化广场,排着整齐的队形,庄严隆重地举行升国旗仪式。“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国旗升起,村民们行注目礼,高唱国歌。

  村民景银山说,在2015年南河村从山上搬到新居后,他就有在春节时候举行升国旗仪式的想法,这一想法立即得到大伙儿的一致赞同。全社村民商定在每年农历正月初一上午9时在村文化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

  “我们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全凭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景银山说,“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前辈,不能忘记党的恩情,要坚决跟党走,过上红火的小康日子。”

  升旗仪式结束后,暖泉社的村民们舞起雄狮,太平鼓响彻云霄,民间社火接连上演,处处是热闹喜庆的场景。暖泉社爱好篮球运动的群众,和回家过寒假的大学生们组成篮球队,进行了激烈的友谊对抗赛,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文化活动室里也是个热闹的地方,《今天是个好日子》《送战友》《十五的月亮》等歌曲从活动室里飘出来……

  “以前,住在山里,吃的是苦咸水,赶个集都要走大半天,采购东西、上学、就医很不方便。”南河村暖泉社村民姚忠信在2015年6月从黑石头山上搬到暖泉异地安置点,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当时他个人出了2万元,政府补贴了4.8万元,再加上3年5万元的无息贷款,便拥有了一套居住面积近百平方米的新房。

  “好日子红红火火、和睦家平平安安”,姚忠信家的对联反映着他的好心情。“搬到新农村,交通便利多了,自来水也用上了,农网电也改好了,垃圾攒一块儿集中进行无害处理了,群众保护环境的觉悟也高了。”姚忠信一个劲地直夸今天的好生活。 (原载2月2日《经济日报》)

精彩推荐

  • 下力气出实招见成效 兰州市红古区专项整治海石湾西口环境卫生 下力气出实招见成效 兰州市红古区专项整治海石湾西口环境卫生
  •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联合运政部门展开节后道路交通安全检查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联合运政部门展开节后道路交通安全检查
  • 兰州:闯红灯不听劝 5人被处罚(图) 兰州:闯红灯不听劝 5人被处罚(图)
  • 兰铁局“老中青”三代乘动车体验高速之旅 兰铁局“老中青”三代乘动车体验高速之旅
  • 【三大整治攻坚战】兰州新区:智能电动平衡车亮相街头辅助执法 【三大整治攻坚战】兰州新区:智能电动平衡车亮相街头辅助执法
  • 兰州“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近一个月“窗口单位”服务质量明显好转(图) 兰州“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近一个月“窗口单位”服务质量明显好转(图)
  • 【三大整治攻坚战】兰州交警一天查处各类交通违法8千余起 【三大整治攻坚战】兰州交警一天查处各类交通违法8千余起
  • 甘肃艺考进行时丨风雪中 艺考考生排队报名赶考 甘肃艺考进行时丨风雪中 艺考考生排队报名赶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要求和好遭到拒绝 兰州一男子杀害妻子
2   甘肃:急救路上120侧翻 四人遇难
3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4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5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6   天水秦州区城北天靖山麓玉泉观“上九会
7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
8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9   兰州永登县现场调研当即安排整治
10   甘肃出政策激励七类群体增收 推进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