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定西暖泉河畔国旗飘

17-02-09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经济日报》记者 李琛奇

  在定西农村,村民们有正月初一早上迎喜神的习俗。然而,这一延续了几百年的习俗,在安定区西巩驿镇南河村正悄悄发生变化。

  正月初一上午9时,西巩驿镇南河村暖泉社27户男女老少近200人准时集中在村文化广场,排着整齐的队形,庄严隆重地举行升国旗仪式。“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国旗升起,村民们行注目礼,高唱国歌。

  村民景银山说,在2015年南河村从山上搬到新居后,他就有在春节时候举行升国旗仪式的想法,这一想法立即得到大伙儿的一致赞同。全社村民商定在每年农历正月初一上午9时在村文化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

  “我们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全凭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景银山说,“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前辈,不能忘记党的恩情,要坚决跟党走,过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