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道路畅通 事故下降 金昌市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17-02-09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道路畅通 事故下降 全市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春节假期时间长,返乡、探亲、旅游等群众出行安全和道路通行情况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今年春节期间,金昌公安交警每天出动警力200余人,警车近50台,全力以赴开展社会面和城市出口路等重点部位交通管控,为广大群众欢度佳节提供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件、伤、损指标同比均大幅下降,未发生有影响的道路交通拥堵。

为保证节日期间市区交通畅通,金昌公安交警按照时段不同特点,差异化部署社会面管控勤务。1月23日13时开始全面执行节日交通安保模式,重点加强全市主干道、商业区、景区、高速路、以及城市出入口、高速收费站等重点部位管控,切实做到流量不恢复正常,警力坚决不撤。节中七天,市区全天管控执勤岗,重点围绕酒驾、毒驾、闯红灯、“三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同时,加强全市街路的交通标志、护栏巡查、维护工作,加强对全市长途客运场站等车流聚集区域,以及景区、公园、大广场、商业区等人流聚集区的交通管控工作,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管控全覆盖,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平稳、畅通。

针对节日期间小型车辆免费通行,车流量剧增的实际,按照二级勤务模式加强高速公路管理,牢牢把握1月27日零时和2月2日24时两个临界点,突出金武高速、金永高速重点部位,全力组织开展交通引导、疏导管控工作。节日期间,在这两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加强警力部署,有效应对车流集中驶入和驶离。实时掌握高速公路动态信息,强化沿线服务区交通管理工作,做到及时应对、妥善处置。节日期间,在日均过境车流超过6000余台次的情况下,全市高速公路安全、平稳,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节日期间,紫金花城、花博馆、骊靬古城累计车流量明显增加。为了有效应对节日出游,景区车辆集中的情况,金昌交警支队第一时间掌握各景区交通状况,实时与市局、县区指挥中心保持联动,充分发挥两级指挥调度体系作用。在各大队原有警力的基础上,每天抽调市区及机关警力,按照管控标准,提早上岗执勤,重点强化景区园内、门前及周边主要干道的交通秩序管理,同时安排警力进驻景区内加强交通管控工作,坚决杜绝车辆乱停乱放引发交通拥堵。结合景区、商业区等重点部位通行实际,及时维护修复各种交通信号设施故障。通过科学调整交通组织,避免车流集中造成交通拥堵。同时有序组织进行路侧停车,确保游玩车辆有位可停、停放有序。

精彩推荐

  • 金城首雪嫌春晚 故穿庭树作飞花(图) 金城首雪嫌春晚 故穿庭树作飞花(图)
  • 兰州一越野车“醉大了” 撞飞护栏砸伤公交又连撞三车 兰州一越野车“醉大了” 撞飞护栏砸伤公交又连撞三车
  • [甘肃新闻]发挥中医药优势 建设“健康甘肃” [甘肃新闻]发挥中医药优势 建设“健康甘肃”
  •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春文化大拜年活动举行(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春文化大拜年活动举行(图)
  • 元宵节将至 兰州老字号元宵店抓紧制作元宵(图) 元宵节将至 兰州老字号元宵店抓紧制作元宵(图)
  • 游客在兰州金城关泥塑馆选购泥塑工艺品(图) 游客在兰州金城关泥塑馆选购泥塑工艺品(图)
  • 金昌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吴明明李银杨建武苏克俭王春江出席(图) 金昌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吴明明李银杨建武苏克俭王春江出席(图)
  • 临夏永靖:“七月跳会”闹新春(组图) 临夏永靖:“七月跳会”闹新春(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要求和好遭到拒绝 兰州一男子杀害妻子
2   甘肃:急救路上120侧翻 四人遇难
3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4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5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6   天水秦州区城北天靖山麓玉泉观“上九会
7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
8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9   兰州永登县现场调研当即安排整治
10   甘肃出政策激励七类群体增收 推进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