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春节期间 武威交警全力守护平安交通

17-02-09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守护平安交通

  走亲访友、出门游玩,是春节期间不可缺少的活动,高速路段免费通行,无疑增加了道路上的车流量。为了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春节期间交警们依然忙碌在路上。

  大年初一,记者来到金武公路金昌东高速路口。这里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的春运执法点。

  室外的温度只有零下4摄氏度,寒气逼人,但交警们仍然在岗位上坚守着。他们对过往的客运车、危化车等进行检查,逐车登记,对小轿车进行抽查,保证道路行车安全。

  23岁的王亚坤就是这个执法点的一员。在交警岗位上刚刚工作4个月的他,今年第一次没有在家过年。看到一辆金昌至武威的客运车迎面驶来,王亚坤用标准的靠边停车手势拦下车辆,“您好,请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确认证件无误后,王亚坤又登上客车,细细察看车内情况……确定没有违法违规情况后,王亚坤这才放下心来。客车启动时,他反复叮嘱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王亚坤所在的这个执法点,每天有8到9人执勤守候,24小时不断岗。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全力投入路面执勤。寒冬虽冷,但是交警的温暖值守,带给了过往司机们一份最温馨的问候。

  王亚坤告诉记者,自己是初一和初二值班,除了白天上岗值勤,晚上还要进行不定时的夜间突击检查。越是过节,越要保护好市民的出行安全。

  “我觉得并没有什么,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做这些都是应该的,家人们也能理解我,因为我们是交警。”

  “今年春节,咱们队里对春运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安排的执勤值班人员比往年要多,要求比往年要高,力度比以往要大。”一旁的老交警王志生说道。“另外,也要呼吁广大司机朋友们遵守交通法规,你们的平安,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和支持。”

  据了解,春节期间,金昌市每天出动警力200余人,警车近50台,全力以赴开展社会面和城市出口等重点部位交通管控。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00多起,其中酒驾5起。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指标同比均大幅下降,也未发生道路交通拥堵情况,为广大群众欢度佳节提供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春文化大拜年活动举行(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春文化大拜年活动举行(图)
  • 元宵节将至 兰州老字号元宵店抓紧制作元宵(图) 元宵节将至 兰州老字号元宵店抓紧制作元宵(图)
  • 游客在兰州金城关泥塑馆选购泥塑工艺品(图) 游客在兰州金城关泥塑馆选购泥塑工艺品(图)
  • 金昌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吴明明李银杨建武苏克俭王春江出席(图) 金昌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吴明明李银杨建武苏克俭王春江出席(图)
  • 临夏永靖:“七月跳会”闹新春(组图) 临夏永靖:“七月跳会”闹新春(组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春文化大拜年活动举行(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春文化大拜年活动举行(图)
  • 【陇原好男儿】战风雪 保春运(图) 【陇原好男儿】战风雪 保春运(图)
  • 甘肃省印发“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 到2020年14市州全部通铁路、县县通高速 甘肃省印发“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 到2020年14市州全部通铁路、县县通高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要求和好遭到拒绝 兰州一男子杀害妻子
2   甘肃:急救路上120侧翻 四人遇难
3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4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5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6   天水秦州区城北天靖山麓玉泉观“上九会
7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
8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9   兰州永登县现场调研当即安排整治
10   甘肃出政策激励七类群体增收 推进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