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吴明明: 管党治党不放松 惩贪治腐不手软 正风肃纪不停步 (图)

17-02-09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吴明明在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管党治党不放松 惩贪治腐不手软 正风肃纪不停步

  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2月7日,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金昌市委书记吴明明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决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惩贪治腐不手软、正风肃纪不停步,努力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幸福金昌、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市政协主席苏克俭,市委副书记王春江,市委常委王永前、寇虎平、王旭、马得明、孟有柱、白振海、徐中彪,在金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职副地级以上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等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常守远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保持政治定力,勇于责任担当,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吴明明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问责条例》,坚持“一案双查”;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换届纪律规定,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严肃查纠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严肃审查了一批大案要案,持续强化了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震慑效应。总体来讲,全市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织监督责任明显增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有效落实,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惩贪治腐不手软、正风肃纪不停步,全力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吴明明强调,今年市委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七次全会以及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持正确方向、问题导向、为民取向、破题指向,用最严肃的问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用最坚决的态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用最有力的措施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用最质朴的为民情怀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用最严格的标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幸福金昌、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保障。

  吴明明从六个方面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捍卫核心维护民心,把党的基本路线视为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群众的幸福线,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做到不偏移、不偏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党内政治生活当成锤炼党性、坚定信仰、提高觉悟的大熔炉,让参加党内政治生活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责任;强化党内监督,让各级领导干部习惯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二要坚持力度不减,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严查严打、一查到底,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遏制增量;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突出政治主题,紧盯“六项纪律”,着力提高发现和纠正问题的能力;县区要尽快建立巡察机制,加快巡察节奏,加强问题线索研判,重点查处一批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要深化标本兼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衡量检验标尺、“111”督查落实细则和市委主体责任《实施意见》,着力在抓常、抓细、抓实上下功夫,把思想政治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严格贯彻执行《问责条例》。四要突出作风建设,优化干事创业环境。要开展好“明察暗访督查年”活动,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醒,杜绝“庸懒散软”行为,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五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牢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确保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真正让优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六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先行一步、走在前面,自筑“防火墙”、自戴“紧箍咒”、自设“高压线”,带头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各级纪委要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提升能力素质,抓紧研究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制度机制,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市纪委委员,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属在金有关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市纪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及副县级以上干部,县区纪委副书记,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图片来源:金昌市信息化办公室)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