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哑巴叔父

17-02-08 15: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王嘉磊

  我的叔父王小宏今年40多岁了,至今还没结婚。在我们村子里,他可是个出了名的大好人,可惜是个聋哑人。穿着破旧的他脸上爬满了皱纹,就像河边上的岩石一层一层的。铜黑色的脸上有几根胡须。他每天都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如果您来我们村做客,远远就会看到一个个子高高,身着红上衣、麻灰裤子的中年男人,他就是我的哑巴叔父。

  记得有次他来串门,看见我就用手比划起来,我看不懂就摇了摇头,他看着我,然后用他那粗糙而又长满老茧的手在地上写道:你上几年级了?我用同样的方法写:三年级。他又写:几岁了,我用手比划着,他看了看笑了,意思是懂了。我们就这样比划着写着,聊了好久。他告诉我,他上学时还考过100分。我想到他一个身体不健全的人都能考100分,而我一次也没有。他虽然是一个聋哑人,但字写得非常好看,他真像一个天才!我心里想着。

  哑巴叔父对邻居们可好了。邻家的陈叔要到城里打工,临走前,他让老婆扛上一袋面粉到我叔父家,向叔父打手势,弯下腰,做出驼背的样子,再用手比一个矮矮的样子,意思是家里老的老,小的小,以后要多靠叔父帮忙了。叔父一看就明白了,使劲地点头,拍拍自已的胸部,仿佛在说:放心吧!包在我身上。村子里哪家有忙不过来的事,叔父就去帮忙。每年农忙季节,叔父就带着几个不懂事的小屁孩在村口的大辗场里玩,那些小孩也喜欢看叔父比比划划的动作,还时不时地学起来,一阵阵欢笑声。那场景,仿佛大家都成了快乐的聋哑人。

  叔父就是默默地帮着身边的人,他就像雷锋一样,给别人给予了帮助,带来了快乐。大家都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他。但我知道,哑巴叔父就是一个一辈子做好事的活雷锋。

  地址: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西华池小学三年级(3)班

  指导教师:姜小花

精彩推荐

  • 你好, 兰州初雪【组图】 你好, 兰州初雪【组图】
  • 陇南成县黄渚镇社区居委会社火队正在表演(图) 陇南成县黄渚镇社区居委会社火队正在表演(图)
  • 金昌花文化博览馆大型玫瑰展开幕在即(图) 金昌花文化博览馆大型玫瑰展开幕在即(图)
  • 白银市平川区种田乡与黄峤乡峤山村之间路段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图) 白银市平川区种田乡与黄峤乡峤山村之间路段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图)
  • 兰州市冬春蔬菜储备第二阶段投放今日启动 11天投放1000吨储备蔬菜 兰州市冬春蔬菜储备第二阶段投放今日启动 11天投放1000吨储备蔬菜
  • 兰州终于下雪了!(图) 兰州终于下雪了!(图)
  • 兰州新区 “危”中寻“机”6年完成生产总值536亿(图) 兰州新区 “危”中寻“机”6年完成生产总值536亿(图)
  • 齐家宝大年初六从淮安来兰寻父 线索却断了(图) 齐家宝大年初六从淮安来兰寻父 线索却断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要求和好遭到拒绝 兰州一男子杀害妻子
2   甘肃:急救路上120侧翻 四人遇难
3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4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5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6   天水秦州区城北天靖山麓玉泉观“上九会
7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
8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9   兰州永登县现场调研当即安排整治
10   甘肃出政策激励七类群体增收 推进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