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齐家宝大年初六从淮安来兰寻父 线索却断了(图)

17-02-08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离别21年,爸爸你在哪?齐家宝大年初六从淮安来兰寻父,谁料线索却断了

  齐家宝希望早日与生父团聚

  小时候,齐家宝被同村娃娃称为抱来的孩子。4岁时,他拽着养父的手,来到了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丁集镇七一村。整个童年记忆除了若隐若现的亲生父亲,就是在田间放鹅的时日。虽然来到了养父家,但他一直被村里孩子讥笑,“我就是抱来的孩子,大家都嫌弃我。这些年,养父对我的照顾我记在心里,但是我也希望找到自己的家。”大年初六,他买了一张k418次车的站票,从淮安来到兰州,就为找到亲生父亲,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家……在“宝贝回家”甘肃志愿者的帮助下,他原以为凭着身份证号、家庭住址就能找到亲人。可5天过去了,他并没有找到父亲,也没有找到南昌路208号的家。首席记者徐倩影文/图

  心愿

  想找到属于张志自己的家

  “我记得我的家里有爸爸,有姥姥姥爷,还有一位芳芳姐姐,没有关于妈妈的记忆。家是小平房,不大,有一台黑白电视机,好像还有电饭煲,在一个大院子里,院子里还有花坛。我家一侧是居民楼,不记得是什么原因,我和爸爸坐了大巴车、火车,来到了上海。”

  大概在1995年秋,那时候齐家宝叫张志,亲生父亲带着4岁的他,四处闯荡。在上海火车站,他和父亲遇到了养父齐先生这位在火车站附近做生意的外地人。

  “我当时在上海火车总站,遇到家宝和他爸爸,当时父子俩穷困潦倒,孩子饿坏了。我看孩子可怜,就给孩子买了点吃的,可是孩子吃完后就拽着我不走了。过了一段时间,他的爸才开口说,这孩子你要是喜欢,就跟着你生活。”养父齐先生说,他在农村老家有个女儿,看父子俩可怜,就收养了家宝。“二十多年了,我实在是记不起家宝亲生父亲的样子。当时他爸把儿子托付给我时,心里也难受,还说害怕孩子长大了记恨他。我当时让他留下了自己的名字、身份证号还有家庭住址,孩子长大了,只要想找他还能找到。”随后,齐先生还将被子、衣服和800块钱塞到落魄的张爸爸手里。自此之后,小志变成了齐家宝,来到了淮安市淮阴区丁集镇七一村,开始了新的生活。

  “能吃饱,能穿暖,可因为我的长相和口音都不像淮安人,小孩子一直说我是抱来的。其实我也知道我就是抱来的,从小就没有朋友。很多时候,也没有做错什么事,但是能感觉到大家好像都不喜欢我。”家宝从小就知道自己是寄居在别人家的外人。

  2016年,家宝将寻找父亲的事登记在“宝贝回家”官方网站上。随后,甘肃志愿者进行跟进。他本以为有身份证号、有家庭地址,应该很容易找到,可是现在所有的线索都断了……

  遇阻

  曾经的家已经被拆亲生父亲“查无此人”

  大年初六,家宝从淮安带着所有的希望来到兰州,本以为有地址、有身份证号,自己可以在这个春节就和亲生父亲张兴红团聚,没想到得到的答复却是“查无此人”。

  “宝贝回家”甘肃志愿者张丽娜负责家宝的寻亲,但她根据家宝提供的身份证上的地址,并未在南昌路找到208号。2月7日,他们再次前往渭源路街道南昌路社区,通过系统查询发现南昌路208号已经被拆,在新系统中也并未找到张兴红的任何信息。随后,志愿者又前往兰州市公安局户籍科查询,通过身份证与姓名比对,也没查到有关家宝父亲张兴红的信息。

  家宝说,在他印象中,有一年当地派出所调查过他的身世。对此,养父齐先生说,“确实有这么一回事,突然冒出这么大的孩子,派出所以为是我拐卖的,当地警察还专门到兰州来调查过。”

  对于家宝找父亲这事,养父齐先生并没有阻止,他说只要孩子想找父亲,他支持。家宝说,这么多年了,他不会再怪亲生父亲,他只想看看他过得好不好,只是没想到会这么难……2月7日,家宝遇到了难题,5天的寻找并没有让他看到希望。是留在兰州继续寻找亲生父亲,还是回到淮安?无论是哪一种选择,对于这个25岁的大男孩而言,都很艰难。

  齐家宝生父小档案

  姓名:张兴红

  一代身份证号:620102640720533

  家庭住址:南昌路208号

  如果张兴红先生您看到了报道,可以直接与我们联系。如果您认识或者有张兴红先生的相关线索,可以直接拨打本报热线4286666,希望家宝的寻父之路不再漫长。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形成完全产业链(组图) 兰州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形成完全产业链(组图)
  • 兰州榆中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新鲜蔬菜送给北山村民 兰州榆中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新鲜蔬菜送给北山村民
  • 向祁连山进发!大型纪录片《扁都口》在严寒中拍摄(组图) 向祁连山进发!大型纪录片《扁都口》在严寒中拍摄(组图)
  • 兰州:砥砺奋进谱新篇 共同绘就美丽幸福新城关发展蓝 兰州:砥砺奋进谱新篇 共同绘就美丽幸福新城关发展蓝
  • 兰州榆中县韦营乡韦家营村举行春节大联欢活动(图) 兰州榆中县韦营乡韦家营村举行春节大联欢活动(图)
  • 全方位多措施整治交通违法 2月6日兰州全市共查处交通违法7479起 全方位多措施整治交通违法 2月6日兰州全市共查处交通违法7479起
  • 正月里赏花灯 兰州市各区“迎春灯展”营造浓浓年味(组图) 正月里赏花灯 兰州市各区“迎春灯展”营造浓浓年味(组图)
  • 新能源车在兰销售“开年遇阻” 新能源车在兰销售“开年遇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要求和好遭到拒绝 兰州一男子杀害妻子
2   甘肃:急救路上120侧翻 四人遇难
3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4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5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6   天水秦州区城北天靖山麓玉泉观“上九会
7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
8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9   兰州永登县现场调研当即安排整治
10   甘肃出政策激励七类群体增收 推进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