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新能源车在兰销售“开年遇阻”

17-02-08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多个品牌酝酿提价部分车企暂停销售

  新能源车在兰销售“开年遇阻”

资料照片

  随着新能源行业全新补贴标准的全面实施,车型涨价成为时下热议的话题。日前,记者走访兰州车市发现,受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的影响,原本卖得火热的新能源汽车“开年遇阻”。据悉,根据新政,2017年,中央、地方财政对新能源车的补贴均大幅减少,使得新能源汽车的涨价已成定局。另外,由于地补政策具体的调整方案还未正式出台,目前多数品牌的新能源车已暂停销售。

  新政实施新能源车悄然提价

  去年年底,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发改委四部委发布“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根据新政,新能源汽车补贴额度比2016年降低20%,地方财政补贴不得超过中央单车补贴额的50%。而此前,中央与地方财政补贴配比大部分为1∶1。

  记者了解到,补贴的减少使得新能源汽车的价格也出现了上涨态势。“新版新能源车的补贴政策退坡力度不小,所以大部分新能源车品牌都在酝酿涨价。”采访中,多家4S店的负责人都表示,新能源车的涨价已经“箭在弦上”。

  “春节前基本都还是在按原价格卖,但都需要提前预订。春节后的价格就不一定了,价格上涨是肯定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新能源汽车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维持节前价格稳定,大部分企业都自己承担了一部分政策退坡的差价。但春节后,部分车型将全面涨价,最低涨幅将达到5000—10000元左右。

  暂停销售经销商不敢囤车需预订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此时正值春节销售热档,但兰州大多数新能源汽车车商选择了暂停销售,目前只接受预订。在位于西津西路的一家合资品牌4S店,当记者询问电动车型时,销售人员表示,该店目前没有现车,要购买需预订。

  “店里的新能源车型在去年年底就基本卖完了,之后就再没进过新车。”另一国产品牌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去年年末开始,各家店基本都不留车。“就怕补贴下降,一辆车就赔好几万。”

  随后,记者分别致电比亚迪、吉利、北汽等多家4S店,其都表示,目前新能源车无现货,需要预订。而即便是有现车,大部分车商也并没有按照去年的价格出售。“我们一般都是卖出一辆车后再向厂商拿补贴,在地方补贴细则还没公布之前,厂商新的补贴价格也不会定,所以不能按去年的价格卖。”比亚迪4S店一位销售人员如是说。

  补贴减少对新能源车发展影响甚微

  从个人购买纯电动车最高补贴12万元,到2016年最高补贴11万元,再到2017年最高补贴6.6万元……补贴本来是吸引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条件,但补贴的不断减少,是否会造成新能源车市场的大幅萎缩?对此,兰州市民的看法不一。

  “新能源车本来比普通烧油的汽车要贵,现在补贴又减少。如果在同等价格下,肯定不会选择新能源车。”市民王先生表示,之前打算买新能源车也是看中了它的诸多优惠,现在优惠少了,自然要多考虑一下。而也有市民认为:“无非就是钱多了买好车,钱少了买差点的,补贴减少不会影响我对车的选择。”

  对此,相关业内人士则表示,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占比仍然较小,发展空间仍然值得期待。因此,尽管现在部分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价格出现调整,但是从长期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增长仍将保持平稳前行。

  记者 刘琼 王钊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民警大年初四就上班 实施惠民措施 方便市民出行(图) 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民警大年初四就上班 实施惠民措施 方便市民出行(图)
  •  图解:必看!“五险一金”要怎么交才不白交? 图解:必看!“五险一金”要怎么交才不白交?
  • 线缆“纠缠”兰州雷坛河便民市场口 有碍观瞻损市容 线缆“纠缠”兰州雷坛河便民市场口 有碍观瞻损市容
  • 管道爆裂小区停暖 兰州雁滩供热站神回复:等过年的工人回兰后才能修 管道爆裂小区停暖 兰州雁滩供热站神回复:等过年的工人回兰后才能修
  • 兰州小巷节后黏糊糊环卫工们忙刮油(图) 兰州小巷节后黏糊糊环卫工们忙刮油(图)
  • 爱心企业当地残联同伸手 兰州榆中残疾夫妇了心愿 爱心企业当地残联同伸手 兰州榆中残疾夫妇了心愿
  • 兰州南昌路一电杆断裂倾斜欲倒 过往行人提心吊胆 兰州南昌路一电杆断裂倾斜欲倒 过往行人提心吊胆
  • 兰州格兰绿都小区地基下陷墙体裂缝 居民住着很揪心(图) 兰州格兰绿都小区地基下陷墙体裂缝 居民住着很揪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要求和好遭到拒绝 兰州一男子杀害妻子
2   甘肃:急救路上120侧翻 四人遇难
3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4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5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6   天水秦州区城北天靖山麓玉泉观“上九会
7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
8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9   兰州永登县现场调研当即安排整治
10   甘肃出政策激励七类群体增收 推进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