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我心中的一抹“绿”

17-02-08 1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马堉金

  梦回故乡,仍然能清晰地梦见黄土高原上的漫天黄土。是的,我生活在黄土高原上的一个小村子里,黄土高原养育了我,我见证了黄土高原的成长。

  岁月如白驹过隙,飞过无痕。唯一留下痕迹的是被时间雕琢过的黄土高原。因为“种树还林”的政策的实施,黄土高原由漫天黄土逐渐变成了一座座“青山”。老人们不时感叹:活了一辈子,终于见到了黄土高原上的一抹绿色。

  那时,黄土高原的土无处不在:赶一次集,回家后是真的“风尘仆仆”;上一次地,就更不用说,“满面风尘”,很多人受不了这样一个“土城”的环境,纷纷外出打工。后来,种树还林,山绿了;政府也出钱油了路,路“顺畅了”;村子附近开了养鸡场,很多外出的人们又重新回到了家乡。

  在黄土高原上,我从懵懂少年,成长为翩翩少年,而我也见证了黄土高原从漫天黄土,转变成遍野绿色,在我们变得越来越好的同时,山随着我们一同变好,成为那个我们记忆深处的美好,纵然余生不再相见,也会记忆深刻的怀念。

  或许很多年后,我身处异乡,回忆起久未踏足的故乡,那时我心中可能只会记得很多年前家乡的那一些绿色,记得祖祖辈辈最是高兴的事情。当梦回故乡时,我最是怀念的就是那些山,怀念山上的人,山上的事以及山上的花花草草、树木……

  地址:甘肃省兰州城市学院校本部

精彩推荐

  • 甘南州临潭县开展“3·15”宣传活动(图) 甘南州临潭县开展“3·15”宣传活动(图)
  • 陇拍客|定西安定:梯田如画 黄土地苍凉壮美(图) 陇拍客|定西安定:梯田如画 黄土地苍凉壮美(图)
  •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活动(图)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活动(图)
  • 白银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白银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问政甘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