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兰州终于下雪了!(图)

17-02-08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兰州终于下雪了!

  2月7日晚间,我市市区飘下了久违的雪花。记者甘霖摄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经历了从去年11月至今年2月初的漫长等待,千呼万唤的小雪昨天终于抵达兰州,结束了持续干燥的局面。此次降雪,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联合我市榆中县和皋兰县实施了地面人工增雪作业,从当日17时到20时分别实施了3个点次的火箭和燃烧地面碘化银烟炉人工增雨雪作业,所有作业面增雪效果良好。当日,我市上空持续阴沉沉的,温度一直徘徊在-1.5℃至2.4℃之间,天气寒冷。短期内,我市天气渐转晴,白天的气温开始缓慢回升,但早晚的天气依旧比较冷。昨日19时23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天气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部分路段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并对交通有一定影响。

  7日傍晚,兰州各地陆续看到雪花飘落,迎来去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降雪。当日晚6时许,城区上空飘落雪花,且渐渐变大,绿化带里的温棚上被一片白雪覆盖。天气预报显示,当晚降雪的主要时段在6时至7时之间,7时以后逐渐“消隐”。总体降雪量为小雪级别。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7日夜间到8日白天,酒泉、嘉峪关两市多云;张掖、金昌、武威三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雪,祁连山区有中雪;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雪(雨)。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各地气温继续下降。9日,河西五市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10日,全省各地多云,其中甘南、临夏、陇南三州市局部地方阴有小雪(雨)。11日-13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中央气象台提醒,虽然入冬以来,我国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明显,但此次冷空气的威力仍不可小觑,尤其是江南、华南一带由于近期气温较高,需特别警惕气温突降而引起的感冒、心血管疾病。

  8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6℃至3℃之间;9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5℃至5℃之间;10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5℃至5℃之间。小伙伴们别被美好的阳光蒙住了眼睛,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注意保暖!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 “危”中寻“机”6年完成生产总值536亿(图) 兰州新区 “危”中寻“机”6年完成生产总值536亿(图)
  • 齐家宝大年初六从淮安来兰寻父 线索却断了(图) 齐家宝大年初六从淮安来兰寻父 线索却断了(图)
  • 兰州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形成完全产业链(组图) 兰州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形成完全产业链(组图)
  • 兰州榆中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新鲜蔬菜送给北山村民 兰州榆中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新鲜蔬菜送给北山村民
  • 向祁连山进发!大型纪录片《扁都口》在严寒中拍摄(组图) 向祁连山进发!大型纪录片《扁都口》在严寒中拍摄(组图)
  • 兰州:砥砺奋进谱新篇 共同绘就美丽幸福新城关发展蓝 兰州:砥砺奋进谱新篇 共同绘就美丽幸福新城关发展蓝
  • 兰州榆中县韦营乡韦家营村举行春节大联欢活动(图) 兰州榆中县韦营乡韦家营村举行春节大联欢活动(图)
  • 全方位多措施整治交通违法 2月6日兰州全市共查处交通违法7479起 全方位多措施整治交通违法 2月6日兰州全市共查处交通违法7479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要求和好遭到拒绝 兰州一男子杀害妻子
2   甘肃:急救路上120侧翻 四人遇难
3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4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5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6   天水秦州区城北天靖山麓玉泉观“上九会
7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
8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9   兰州永登县现场调研当即安排整治
10   甘肃出政策激励七类群体增收 推进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