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临泽县2016年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达12408元

17-02-08 14:59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临泽县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业种植结构,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农民持续增收。2016年,全县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达12408元,同比增长7.7%。

  该县围绕实施“四个百万”工程,连续第九年出台“1号文件”,整合涉农资金1亿元,协调发放贴息贷款和基准利率贷款8.1亿元,大力发展制种、草畜、蔬菜、红枣、葡萄等特色优势产业,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提升现代农业发展质量效益,落实制种玉米26.4万亩,亩均效益比上年提高130元。新发展钢架拱棚蔬菜示范点25个3520亩,恒温保鲜库4个2.9万吨,带动落实蔬菜面积9万亩。加大对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政策扶持力度,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积极推进农村资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为农民的土地、林地、日光温室、钢架拱棚、养殖场区等办理产权证书,使农村的资源取得了“身份”、明确了权属,为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土地、交易农村产权创造了条件,共办理产权抵押贷款148笔、5.21亿元,完成土地流转交易234笔,交易金额达1.26亿元,撬动约15亿元民间资本投入农业生产。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形成覆盖全县主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和追溯体系,认证无公害、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13.94万亩。引导发展土地流转、土地托管、土地入股等多种规模经营模式,7个村实现土地整村流转,带动全县流转土地13万亩以上。(张娟)

精彩推荐

  • 你好, 兰州初雪【组图】 你好, 兰州初雪【组图】
  • 陇南成县黄渚镇社区居委会社火队正在表演(图) 陇南成县黄渚镇社区居委会社火队正在表演(图)
  • 金昌花文化博览馆大型玫瑰展开幕在即(图) 金昌花文化博览馆大型玫瑰展开幕在即(图)
  • 白银市平川区种田乡与黄峤乡峤山村之间路段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图) 白银市平川区种田乡与黄峤乡峤山村之间路段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图)
  • 兰州市冬春蔬菜储备第二阶段投放今日启动 11天投放1000吨储备蔬菜 兰州市冬春蔬菜储备第二阶段投放今日启动 11天投放1000吨储备蔬菜
  • 兰州终于下雪了!(图) 兰州终于下雪了!(图)
  • 兰州新区 “危”中寻“机”6年完成生产总值536亿(图) 兰州新区 “危”中寻“机”6年完成生产总值536亿(图)
  • 齐家宝大年初六从淮安来兰寻父 线索却断了(图) 齐家宝大年初六从淮安来兰寻父 线索却断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要求和好遭到拒绝 兰州一男子杀害妻子
2   甘肃:急救路上120侧翻 四人遇难
3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4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5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6   天水秦州区城北天靖山麓玉泉观“上九会
7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
8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9   兰州永登县现场调研当即安排整治
10   甘肃出政策激励七类群体增收 推进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