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临泽县迅速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发现大整治专项行动

17-02-08 14:57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全市生态环境问题大发现大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临泽县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在全县掀起了以“走遍临泽大地、发现环境问题,动用一切手段、净化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生态环境问题大发现大整治专项行动热潮。

  春节假期过后上班第一天,该县第一时间召开县委中心学习小组(扩大)会议,对全县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对城乡主干道、街道小区、农家院落,房前屋后、河渠林地等重点区域内的生活垃圾、废旧地膜等进行“拉网式”清理。2月6日下午,市委毛生武书记对全县生态环境污染问题进行徒步踏勘后,针对毛书记在踏勘中指出的问题,县上于2月6日晚上迅速组织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对生态环境问题大发现大整治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总指挥,县委副书记、县长任第一副总指挥的临泽县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组成综合协调组、宣传信息组、督导督查组、责任追究组,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督导、推进。制定下发了《临泽县生态环境问题大发现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临泽县“1+7”环保问题整改行动方案》,明确了活动的工作任务、责任单位、牵头领导和保障措施。由县委常委带头、县级领导率先垂范,深入河流渠道、城镇村庄、工厂企业、学校医院、农田林网、农牧设施、车站商场、县乡道路、旅游景区、背街小巷等地“十走”查问题,并广泛发动城乡群众通过随手拍等方式查找、举报存在的问题,彻底查清各行业、各领域、各乡镇长期存在但未被发现的生态环境问题,逐项列出清单,区分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能整改的马上整改,短期内难以整改的制定方案,提出措施,限期整改。同时,从各部门抽调工作人员深入各镇村对生态环境问题大发现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指导、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环境突出问题,指导各镇村做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全县生态环境问题大发现大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加大督查力度,由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县委常委带队,抽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7个督察组,深入一线进行督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督促镇村和部门全面落实责任、全力推进整改,确保各类问题整改不留盲区、无一遗漏,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充分利用电视、网站、微信等平台,多角度、大篇幅及时向社会公开报道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对全县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设立公众举报电话和专栏,引导开展“群众监督随手拍”活动,充分调动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社会监督的积极性,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程明阳)

精彩推荐

  • 你好, 兰州初雪【组图】 你好, 兰州初雪【组图】
  • 陇南成县黄渚镇社区居委会社火队正在表演(图) 陇南成县黄渚镇社区居委会社火队正在表演(图)
  • 金昌花文化博览馆大型玫瑰展开幕在即(图) 金昌花文化博览馆大型玫瑰展开幕在即(图)
  • 白银市平川区种田乡与黄峤乡峤山村之间路段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图) 白银市平川区种田乡与黄峤乡峤山村之间路段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图)
  • 兰州市冬春蔬菜储备第二阶段投放今日启动 11天投放1000吨储备蔬菜 兰州市冬春蔬菜储备第二阶段投放今日启动 11天投放1000吨储备蔬菜
  • 兰州终于下雪了!(图) 兰州终于下雪了!(图)
  • 兰州新区 “危”中寻“机”6年完成生产总值536亿(图) 兰州新区 “危”中寻“机”6年完成生产总值536亿(图)
  • 齐家宝大年初六从淮安来兰寻父 线索却断了(图) 齐家宝大年初六从淮安来兰寻父 线索却断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要求和好遭到拒绝 兰州一男子杀害妻子
2   甘肃:急救路上120侧翻 四人遇难
3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4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5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6   天水秦州区城北天靖山麓玉泉观“上九会
7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
8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9   兰州永登县现场调研当即安排整治
10   甘肃出政策激励七类群体增收 推进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