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柳鹏:牢固树立实践第一大抓基层群众至上三大理念

17-02-08 14: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柳鹏到市委组织部调研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牢固树立实践第一大抓基层群众至上三大理念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 李多进) 2月7日,市委书记柳鹏一行来到市委组织部,看望慰问组工干部,调研组织部各项工作,了解掌握情况,帮助解决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一同调研。

  在工作汇报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先首先介绍了组织部基本情况,总结了组织部过去的工作,汇报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打算。

  了解情况后,柳鹏对过去一段时间的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市委换届以后,全市的组织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选干部、配班子,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各方面工作有了明显的进步和发展,组织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和水平,风气进一步好转,并积累了经验、创出了特色、形成了亮点。一是党内集中教育持续深化,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好“三比两促”、“双富双思”等创新载体,有效提升了广大党员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作风。二是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严肃换届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群众公认的干部走上了新的领导岗位,各级班子的整体功能和活力得到新提升。三是各级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管处级领导班子建设,开展“八位一体”政绩考核,营造了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促转型的干事创业环境。四是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落实好干部“五条标准”,坚持以严的举措、严的要求教育干部、选任干部、监督干部,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五是人才工作成效显著,围绕产业转型、文化旅游融合等重点任务引进人才,积极开展雄关英才、领军人才评选,全市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六是基层党建水平全面提高,深入推进“先锋引领”行动,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有了新的突破,把群众公认、对党忠诚的干事领头人吸收到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岗位上来。这些积极探索和有效实践,为做好今后组织工作积累了鲜活经验。

  柳鹏指出,今年,我们将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和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同时,今年也是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组织工作,站位要更高、视野要更宽、作风要更好,组织部各项工作要自觉融入全市大局,主动服务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组织部和组工干部的首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种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好《条例》和《准则》,严格按照《条例》和《准则》办事;其次,要按照市委的要求,牢固树立实践第一、大抓基层、群众至上的三大理念,认真履行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提升组织工作和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加快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就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柳鹏强调,第一,要坚持实践第一的理念,配强班子、建强队伍。实践是锻炼干部的广阔天地,是衡量班子业绩的第一标准。当前,我市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组织部门要在实践中研判班子、评价干部,真正让实践说话、让实绩说话。一要在崇尚实干中建强班子。首先,班子评价要客观公正,在开展领导班子分析研判的过程中,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全方位掌握班子成员适应岗位、履行职责、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作出评价,让干部群众能够服气。其次,班子配备要科学合理,结合单位实际情况,从发展事业的角度出发,功能要互补,梯次要合理,尤其要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放到领导岗位上。再次,班子考核要突出实绩,要更加接地气,坚持分类指导,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领导班子,采取更有针对性的考核内容和指标,把经济发展的速度、质量与效益,以及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生态环保等指标和实绩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科学的发展观。二要在基层实践中培养干部。一方面,注重在基层一线锤炼干部,越是有潜力的干部,越要派到改革发展的第一线去,让他们在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锤炼品质、提升能力。另一方面,更多在基层一线选拔干部,注重选拔一批年轻后备干部,到基层一线锻炼、成长,到期后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逐渐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三要在鼓励创新中激发干劲,树立“干”的导向,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经济强市、文化旅游大市、生态文明示范市,努力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全力打造全国中小城市创新发展的样板市”的目标,要靠广大干部带头来实现。市委即将出台容错纠错机制,为能够担当、担责的干部负责,为能干事、想干事的干部解除后顾之忧,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形成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的新风气。

  第二,要坚持大抓基层的理念,夯实基层、打牢基础。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的执政堡垒。组织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思想,聚焦抓基层、打基础重要任务,围绕基层抓好党建这篇大文章,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一要在靠实基层党建责任上下功夫,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新精神,结合从严治党的新精神,切实把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具体责任落到实处。二要在规范基层运行机制上下功夫,从完善制度、健全机制、规范程序、实化监督、注重公开等方面入手,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

  三要在抓党建促发展上下功夫,坚持党建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为促进发展服务,找准党建与改革发展的切入点,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要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组织部门要结合中央、省委的最新要求,结合全市转型发展和基层实际,注重挖掘基层的先进典型,选树和培育一批优秀党员,引领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形成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生动局面。

  第三,要坚持群众至上的理念,选好干部、聚好人才。当干部要有群众观点,当领导要走群众路线,作决策要考虑群众感受。组织部门在干部选任中,要树立鲜明的导向,把干部工作与群众工作有效对接,真正把基层群众认可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打造一支善抓群众工作、善走群众路线的干部队伍。一是干部选拔必须坚持群众公认。群众公认主要体现在“德”和“才”上,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二是干部教育必须体现群众思想。要搞好专题教育,深化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要搭好载体平台,深入推进“三比两促”、“双富双思”主题活动,深化“双联”行动、效能风暴行动和先锋引领行动。要用好党校熔炉,利用好党校这块教育阵地。三是干部监督必须注重群众口碑。多方面听取群众对干部的意见,用群众的口碑衡量干部,从严管理、从严教育、从严监督党员干部。

  柳鹏强调,组织部门承担着为党的事业选贤任能的重要职责,也集中体现着党委部门的良好形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对标忠诚、干净、担当,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党性,努力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从组织部门自身来讲,要着力建设“四型”部门。一是建设学习型部门,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带头学习,形成浓厚的学习风气。二是建设研究型部门,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的法宝,掌握第一手资料,把握调查研究的方法和针对性、时效性、操作性。三是建设创新型部门,把改革创新贯穿组织工作和党建工作全过程,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用新思路、新方法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四是建设服务型部门,用真心、花真情,服务好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协调解决好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把服务保障工作做精细、做到位。从组工干部队伍来讲,要着力打造“四强”队伍。一是政治强,自觉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二是党性强,坚持为党的事业选用干部,为市委选人用人严把第一道关口,公道待人、公平识人、公正用人。三是业务强,积极学习中央和省委的精神、政策,不断提升学用政策、知人善任、把握规律的能力。四是作风强,牢固树立实践第一、大抓基层、群众至上的理念,发扬钉钉子精神,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肯吃苦、能吃苦,守得住艰辛、寂寞和清贫,要有“甘为人梯”的精神。市委和组织部会从政治上和生活上关心组工干部,让每个组工干部都能安心、舒心、用心地投入工作,为组织工作创新发展多出力、多尽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唐晓东等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你好, 兰州初雪【组图】 你好, 兰州初雪【组图】
  • 陇南成县黄渚镇社区居委会社火队正在表演(图) 陇南成县黄渚镇社区居委会社火队正在表演(图)
  • 金昌花文化博览馆大型玫瑰展开幕在即(图) 金昌花文化博览馆大型玫瑰展开幕在即(图)
  • 白银市平川区种田乡与黄峤乡峤山村之间路段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图) 白银市平川区种田乡与黄峤乡峤山村之间路段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图)
  • 兰州市冬春蔬菜储备第二阶段投放今日启动 11天投放1000吨储备蔬菜 兰州市冬春蔬菜储备第二阶段投放今日启动 11天投放1000吨储备蔬菜
  • 兰州终于下雪了!(图) 兰州终于下雪了!(图)
  • 兰州新区 “危”中寻“机”6年完成生产总值536亿(图) 兰州新区 “危”中寻“机”6年完成生产总值536亿(图)
  • 齐家宝大年初六从淮安来兰寻父 线索却断了(图) 齐家宝大年初六从淮安来兰寻父 线索却断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要求和好遭到拒绝 兰州一男子杀害妻子
2   甘肃:急救路上120侧翻 四人遇难
3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4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5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6   天水秦州区城北天靖山麓玉泉观“上九会
7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
8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9   兰州永登县现场调研当即安排整治
10   甘肃出政策激励七类群体增收 推进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