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书香屋里过出别样“年味”

17-02-07 1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书香屋里过出别样“年味”

  记者 辛闻

  每年春节期间,都是秦安县广大农民最清闲的日子。往年这个时候,打牌闲聊、串门喝酒成了农民最好的消遣方式。今年春节期间,记者走访农村时发现,在农家书屋里看书看报成了农民过年新风尚。用他们自己的话说,那是在书香屋里过出了别样“年味”。

  在王窑乡丁山村记者采访时看到,很多村民都利用有限的时间,晒着暖阳翻看着刚从村里农家书屋里借出来的书籍,他们或查阅农技知识,或翻阅科技刊物,张红林便是其中的一位。他告诉记者,他家原有5亩花椒园,在运用新技术实行精细化管理后,亩产量增加不少,仅这一项每亩就增收2000多元。现在一闲下来,他就会到农家书屋借阅一些花椒种植方面的书籍,并和同村的椒农一起探讨花椒种植技术。在西川镇姜堡村农家书屋,记者看见三三两两的村民抱着图书、杂志从书屋里进进出出。村民李来春正捧着一本《果树春季管理》仔细学习果树培育的关键技术。“现在国家政策好,为果农栽种果树免费提供树苗和黑膜,还经常有技术人员下乡指导,过完年我打算再承包10亩地。这不,正好利用春节农闲时节多了解果树栽植该注意的事项,争取来年有个好收成。”村民姜守信信心十足地对记者说。

精彩推荐

  • 武威古浪: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图) 武威古浪: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图)
  • 武威凉州区发放镇马莲村农户发展养殖增收致富 武威凉州区发放镇马莲村农户发展养殖增收致富
  • 武威闹新春(组图) 武威闹新春(组图)
  • 武威:移民新村闹新春 武威:移民新村闹新春
  • 武威火车站积极应对节后客流高峰(图) 武威火车站积极应对节后客流高峰(图)
  • 武威农户新春里的收获(图) 武威农户新春里的收获(图)
  • 温暖中国|甘南州临潭县洮州社火闹新春(组图) 温暖中国|甘南州临潭县洮州社火闹新春(组图)
  • 甘南州:回眸2016·卓尼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丰硕(组图) 甘南州:回眸2016·卓尼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丰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要求和好遭到拒绝 兰州一男子杀害妻子
2   甘肃:急救路上120侧翻 四人遇难
3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
4   兰州永登县现场调研当即安排整治
5   甘肃推广“9+3”免费教育模式 按每人每
6   王三运:带头爱国爱教促进发展执行政策
7   【新春走基层】自豪的兰州地铁建设者
8   王三运:坚持正确方向依法管理致力小康
9   冷空气来袭兰州明日迎小雪 气温开始下
10   林铎调研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时强调 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