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甘谷旱作农业助推粮食产量“十一连丰”

17-02-07 1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甘谷旱作农业助推粮食产量“十一连丰”

  近年来,甘谷县坚持实施地膜覆盖、种子、植保、沃土、农机“五大科技增粮工程”,科技抗旱水平明显提高,农业生产条件明显改善,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大幅提升,农民收入持续增加,2016年实现了粮食产量“十一连丰”。

  据了解,甘谷县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普及推广全膜双垄沟播技术。2007年至2016年,全县累计推广全膜双垄沟播玉米167.142万亩、全膜马铃薯16.64万亩。全膜双垄沟播玉米亩产稳定在600公斤左右,年平均增产20%以上,总产粮食101.16万吨;全膜双垄侧播马铃薯亩产稳定在1000公斤左右,年平均增产25%以上,总产3.79万吨;总增产粮食104.95万吨。甘谷县首创的全膜覆土穴播小麦,年度推广面积稳定在15万亩左右,从2009年开始,全县累计推广面积120余万亩,总产粮食36万吨,有力地确保了粮食生产。多年来,以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为主的旱作农业对提高旱作区粮食单产、促进农民增收起到了重要作用,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通过旱作农业技术的大力推广,充分发挥了科技在抗旱中的作用,变被动抗旱为主动抗旱,实现了大旱不减产、小旱大丰收,为甘谷县农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见习记者 徐媛

精彩推荐

  • 武威古浪: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图) 武威古浪: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图)
  • 武威凉州区发放镇马莲村农户发展养殖增收致富 武威凉州区发放镇马莲村农户发展养殖增收致富
  • 武威闹新春(组图) 武威闹新春(组图)
  • 武威:移民新村闹新春 武威:移民新村闹新春
  • 武威火车站积极应对节后客流高峰(图) 武威火车站积极应对节后客流高峰(图)
  • 武威农户新春里的收获(图) 武威农户新春里的收获(图)
  • 温暖中国|甘南州临潭县洮州社火闹新春(组图) 温暖中国|甘南州临潭县洮州社火闹新春(组图)
  • 甘南州:回眸2016·卓尼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丰硕(组图) 甘南州:回眸2016·卓尼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丰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要求和好遭到拒绝 兰州一男子杀害妻子
2   甘肃:急救路上120侧翻 四人遇难
3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
4   兰州永登县现场调研当即安排整治
5   甘肃推广“9+3”免费教育模式 按每人每
6   王三运:带头爱国爱教促进发展执行政策
7   【新春走基层】自豪的兰州地铁建设者
8   王三运:坚持正确方向依法管理致力小康
9   冷空气来袭兰州明日迎小雪 气温开始下
10   林铎调研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时强调 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