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童年的美好记忆

17-02-07 15: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高海彤

  童年是一幅画,画出了我们的难忘时刻;童年是一本相册,里边存放着我们的幸福时刻;童年是一颗颗沙子,每一粒都记载着我们美好的记忆。

  那天,我懒洋洋的从被窝里爬出来,迷迷糊糊的的拿起闹钟一看,呀!不好了要迟到了。我快速地穿好了衣服去洗手间洗脸、刷牙。正在这时,妈妈从卧室出来了,于是我便问妈妈:“妈妈你怎么不叫我起床呢?”妈妈指着我严肃的说:“你天天像个永远睡不醒的小懒猪一样怎么叫都叫不醒,我能拿你怎么办呢?”我怒狠狠地对妈妈说:“妈妈,你可以说我打我骂我地叫我起床呀。”没等我说完,妈妈又说:“我不说你,不打你,那是因为我舍不得啊!”说着,我急忙跑到洗手间快速的洗脸,刷牙,然后便慌慌张张地跑向学校。在去学校的路上,我还一直在想都怪妈妈才害我迟到。我责怪了一路,等跑到了教室一看同学们都已经在读书了。这时,老师一看我还在门口就叫我进去读书了。我低着头默默地读着书。一会儿,老师让我们坐直身子,双手背在身后,然后闭上眼睛静静地想五分钟。老师用温暖的声音对我们说:“想想看,你们平时是不是听爸妈和老师的话?昨天留的功课有没有好好做完?今天的功课全都带来了?早上有没有和爸妈有礼貌地问好和道别呢?……”老师说完我感觉到很内疚,很羞愧。听到这儿,心里酸酸的,不禁意间,不争气的眼睛也开始不听话了,眼泪慢慢的流了出来。在安静地只可听见呼吸声的教室中,突然,不知谁轻轻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吓得急忙睁开了眼睛,原来是老师。说着老师慢慢地将手指移向窗外并说,你妈妈在门口等你。我刚平静下来的心又开始变得害怕了起来。心里一连串疑问涌了出来‘妈妈为什么会来学校呢?是因为什么事呢?’于是,我慢吞吞地走出教室。只见,妈妈没来得及说几句话,便连忙从身后拿出了我的小饭盒。她递给我说:“饭盒里有我给你做的你最爱吃的煎饼。”然而,当妈妈说出这句话时我眼睛慢慢湿润了,这时的我才渐渐明白妈妈是多么爱我妈妈的爱又是多么伟大。

  这就是我最美好的记忆,记忆里有着妈妈的疼爱,有着妈妈做给我的美味的煎饼的味道。

  地址:酒泉市肃州区果园镇中所沟小学五年级

  指导教师:于永龙

精彩推荐

  •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少题?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少题?
  • 关于“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获奖作品公示的通知 关于“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获奖作品公示的通知
  • 洞中施工突发大量涌水 兰州一装备公司紧急调配水泵排除危难 洞中施工突发大量涌水 兰州一装备公司紧急调配水泵排除危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青涧城——北宋堡寨防御的尝试(张多勇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青涧城——北宋堡寨防御的尝试(张多勇 )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初登芦山峁 遥想四千年(张天恩)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初登芦山峁 遥想四千年(张天恩)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丨在陕西汪家沟遗址发现商朝陶鬲(组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丨在陕西汪家沟遗址发现商朝陶鬲(组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延安三县访古玉(叶舒宪)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延安三县访古玉(叶舒宪)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丨考察团专家在陕西鄜州博物馆发现仰韶文化大件玉器(组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丨考察团专家在陕西鄜州博物馆发现仰韶文化大件玉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壮士断腕抓整改 祁连山保护区进入
2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
3   甘肃省委对牛纪南同志任前公示的公告
4   H5 丨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
5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6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
7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8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9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
10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