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出台方案 有劳动能力低保对象无正当理由3次拒绝安排工作将减发停发低保金

17-02-07 0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我省出台带动城乡居民增收实施方案

  有劳动能力低保对象无正当理由3次拒绝安排工作将减发停发低保金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梁峡林) 省政府日前下发《甘肃省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方案》提出,我省将主要针对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研人员、创业人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干部队伍、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等七类群体进行收入激励。并对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实施激励,具备劳动能力的低保对象,无正当理由连续3次拒绝接受与其能力相适应工作的,可减发或停发其本人的低保金。

  2020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万元

  《方案》提出,“十三五”期间,全省城镇就业规模将稳步扩大,就业质量稳步提高,力争收入增长速度高于经济增长速度,到2020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万元;居民收入结构不断优化,收入差距缩小,中等收入人口比重上升;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脱贫目标如期实现。

  对重要技术工人落户购房等给予支持

  实施技能人才激励,鼓励企业按照工人技能水平确定工资待遇,积极试行年薪制、股份制、期权制等分配方式,有效提升技能人才收入水平。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可参照高校毕业生享受相关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对重点领域紧缺的技术工人在城市落户、购租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支持。

  给予考核优秀领军人才10万元奖励

  《方案》同时明确,将实施科研人员激励,扩大科研单位人财物支配权,鼓励科研事业单位聘用高端科研人员实行协议薪酬。探索设立科技创新中心,实行首席科研人员制度。将优秀等次比例提高到领军人才总数的6%。按照《甘肃省领军人才考核办法》,给予考核优秀领军人才10万元奖励。

  争取城关四区纳入享受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范围

  根据全省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物价消费水平等差异,适当参考企业相当人员工资水平,将规范后的工作性津贴和生活性补贴纳入地区附加津贴,实现同城同待遇。继续争取将兰州市城关、七里河、安宁和西固四区纳入享受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范围。符合条件的乡镇公务员可按规定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努力为符合条件的公立医院医务人员就近提供公租房或租赁补贴保障。

  无正当理由3次拒绝接受安排工作的减发或停发低保

  对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实施激励,鼓励和支持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残疾人等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参加各类培训,逐步提升技能,通过积极参加劳动,以自身的能力和努力增加收入。对实现就业的低保人员,在核算家庭收入时,可以扣减必要的就业成本。具备劳动能力的低保对象,无正当理由连续3次拒绝接受与其能力相适应工作的,可减发或停发其本人的低保金。在重点保障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的基础上,努力将各类专项救助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低收入家庭或其他有困难的家庭延伸,形成阶梯式救助模式。

精彩推荐

  • 林铎调研兰州轨道交通建设时强调 确保安全质量打造精品工程 林铎调研兰州轨道交通建设时强调 确保安全质量打造精品工程
  • 甘肃张掖:龙腾狮舞大拜年 甘肃张掖:龙腾狮舞大拜年
  • 甘肃天水非遗传人余白银《昆之鸢》出版发行(图) 甘肃天水非遗传人余白银《昆之鸢》出版发行(图)
  • 天水市张家川县公安局圆满完成龙山镇“上九”安保任务 天水市张家川县公安局圆满完成龙山镇“上九”安保任务
  • 【春暖武山】天水武山:多彩社火闹“上九”(组图) 【春暖武山】天水武山:多彩社火闹“上九”(组图)
  • 温暖中国|甘南州舟曲春节体育赛事精彩纷呈【组图】 温暖中国|甘南州舟曲春节体育赛事精彩纷呈【组图】
  • 【新春走基层】天水龙山镇上九耍社火一个别样的年味(图) 【新春走基层】天水龙山镇上九耍社火一个别样的年味(图)
  • 天水大像山景区春节期间吸引游客10万人次(图) 天水大像山景区春节期间吸引游客10万人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关于马国兴等3名同志任前公示
2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开展“捡拾垃圾 保
3   甘肃省工商局:春节期间 互联网通信有
4   关于2016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
5   温暖中国丨传统春节 透出浓浓新“年味
6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
7   王三运看望慰问省直部门干部职工 闻鸡
8   喜迎新春 精彩回顾——临夏州永靖县篇
9   兰州市2017年春节期间人口流动大数据分
10   温暖中国| 鸡年大吉 是否有不一样的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