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东乡春节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17-02-06 16: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通讯员 郭得侠) 春节期间,东乡县按照欢乐喜庆、健康节俭、广泛参与、社会文化社会办的原则,采取群众参与、文艺队伍巡回演出、文化工作者送文化下乡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引导群众举办文艺演出、秧歌汇演、体育比赛等各类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丰富和活跃全县群众春节文化生活。

  为更好地宣传党的政策法律,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近三个多月来,东乡县针对县情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组成文艺小分队开展“送文化送政策到基层”巡回演出。小分队深入生活“接地气”,扎根人民送文化,深入到各乡镇村社,游走在东乡大山村落中,用歌舞、河州小调、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和幽默诙谐的语言方式,把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把党的政策送到群众身边,为群众送去了精神文化食粮。据统计,截止目前,已在24个乡镇举办巡回演出60多场(次),观看群众达6万多人。富有生活气息的送文艺下乡,极大地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提升文化软实力,该县采取前所未有的形式,邀请和组织《甘肃日报》社、州县文联等单位的书画艺术家开展书画艺术“六进”活动,通过实地采风、现场创作、相互交流等形式,先后开展文化惠民活动20多批次,创作书画作品1500余幅,受到了干部群众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通过“六进”活动,用书画艺术的形式宣传党的政策,营造了和谐向上、格调高雅的机关文化氛围,充分展示了东乡各族人民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张家川县公安局圆满完成龙山镇“上九”安保任务 天水市张家川县公安局圆满完成龙山镇“上九”安保任务
  • 【春暖武山】天水武山:多彩社火闹“上九”(组图) 【春暖武山】天水武山:多彩社火闹“上九”(组图)
  • 温暖中国|甘南州舟曲春节体育赛事精彩纷呈【组图】 温暖中国|甘南州舟曲春节体育赛事精彩纷呈【组图】
  • 【新春走基层】天水龙山镇上九耍社火一个别样的年味(图) 【新春走基层】天水龙山镇上九耍社火一个别样的年味(图)
  • 天水大像山景区春节期间吸引游客10万人次(图) 天水大像山景区春节期间吸引游客10万人次(图)
  • 张掖市甘州区新墩镇:休闲观光农业让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图) 张掖市甘州区新墩镇:休闲观光农业让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图)
  • 快来看 甘南州舟曲春节体育赛事精彩纷呈【组图】 快来看 甘南州舟曲春节体育赛事精彩纷呈【组图】
  • 定西市漳县交警春节冰雪路面保畅通(图) 定西市漳县交警春节冰雪路面保畅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关于马国兴等3名同志任前公示
2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开展“捡拾垃圾 保
3   甘肃省工商局:春节期间 互联网通信有
4   关于2016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
5   温暖中国丨传统春节 透出浓浓新“年味
6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
7   王三运看望慰问省直部门干部职工 闻鸡
8   喜迎新春 精彩回顾——临夏州永靖县篇
9   兰州市2017年春节期间人口流动大数据分
10   温暖中国| 鸡年大吉 是否有不一样的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