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七里河区“五抓五提升”狠抓三大整治

17-02-06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七里河区“五抓五提升”狠抓三大整治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王忠德 特约记者 王颖) 记者日前从七里河区三大整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自开展三大整治行动以来,该区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交通秩序、城乡环境、背街小巷整治决策部署,按照“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总体思路,把宣传发动作为推进三大整治的第一要务,充分利用一切宣传阵地和宣传手段,组织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活动,多形式、常态化的宣传教育,高密度、大视角的宣传报道,形成了强有力的舆论声势。

  抓总体部署提升宣传力度

  宣传是提高市民对三大整治行动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的重要途径。该区立足区情实际,成立了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为组长,30个责任部门单位为成员的三大整治宣传报道组。印发了《七里河区三大整治宣传工作方案》《七里河区“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社会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我为治堵出点子,我为交通做贡献”征集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对全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车站码头、居民小区、人流密集场所、企事业单位等主要点位宣传,从突出宣传重点、提高宣传质量、规范宣传内容等方面做了周密安排,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宣传格局,努力营造“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为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凝聚了思想共识。

  抓主题活动提升宣传响度

  集中宣传活动是效果最明显、最直接、影响力最大的宣传手段之一。该区构建了“1+N”的主题活动宣传模式,即:由区委、区政府率先启动全区宣传攻势,各部门单位切合工作实际,立足“点、线、面”开展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发动工作。区委、区政府组织全区干部职工及居民群众2000余人,在建兰路步行街举办了交通秩序、城乡环境、背街小巷三大整治“全民参与、万人签名”活动;区文明办组织各级各类文明单位150余家700余人在辖区13个主要交通路口持续开展劝阻交通违法行为志愿服务活动;交警部门组织开展了“2017迎新春畅交通,交通大整治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区食药局组织涉食涉药经营主体开展三大整治行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区城管办组织机关干部和辖区企事业单位3000余人在南滨河路及延伸背街小巷区域,开展了“整脏治乱、清洁家园、喜迎新春千人行动”,迅速提高了市民的知晓率。

  抓媒体引导提升宣传强度

  积极与人民网、新华网、《甘肃日报》、《兰州日报》、《兰州晚报》等主流媒体合作,及时宣传报道,目前已在媒体刊发并转载稿件90多篇;充分发挥七里河发布微信平台等自有媒体优势,深入广泛开展整治宣传,开辟三大整治专栏,刊载整治工作信息30余篇,编发整治工作简报40余篇;积极运用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在第一时间刊发三大整冶工作动态信息20余篇,着力营造集中精力抓整治的社会氛围。

  抓载体覆盖提升宣传广度

  人知人晓是“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重要前提。该区广泛动员辖区主次干道沿街商户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三大整治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在主次干道巡回播放宣传音频;充分利用社区文化墙、宣传栏、横幅广告等载体,对三大整治进行了广泛宣传;在城区主次干道两侧、河洪道入口处,制作三大整治大型公益广告版面进行宣传。

  抓排摸走访提升宣传精度

  七里河区在前期摸清底数、梳理建档的过程中,印制市民倡议书20万份,交通整治宣传彩页5万余份,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以“一户一份宣传材料”为目标,组织各责任部门单位全面开展入户排摸走访工作,基本实现了全区城乡常住人口宣传全覆盖,使整治工作目标任务和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精彩推荐

  • 定西市渭源县:有了“样板路” 家乡的小康路不再遥远 定西市渭源县:有了“样板路” 家乡的小康路不再遥远
  • 天水市麦积区绵诸村秦腔演唱:浓了年味 乐了乡亲(图) 天水市麦积区绵诸村秦腔演唱:浓了年味 乐了乡亲(图)
  • 陇南文县尚德镇丰元山新村春节期间吸引过往游客休闲度假 陇南文县尚德镇丰元山新村春节期间吸引过往游客休闲度假
  • 小伙航拍《LOST IN LANZHOU》带你认识不一样的兰州(图) 小伙航拍《LOST IN LANZHOU》带你认识不一样的兰州(图)
  •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烧浓烟滚滚 消防部门连夜扑救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烧浓烟滚滚 消防部门连夜扑救
  • 温暖中国|兰州:红红火火的社火表演让年味更浓(图) 温暖中国|兰州:红红火火的社火表演让年味更浓(图)
  • 除夕夜 坚守一线的兰州公交女司机(图) 除夕夜 坚守一线的兰州公交女司机(图)
  • 兰州今春26场招聘会 帮你找到好工作 兰州今春26场招聘会 帮你找到好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温暖中国 | 网络媒体走转改 看兰州金城
2   甘肃省委关于马国兴等3名同志任前公示
3   甘肃省工商局:春节期间 互联网通信有
4   关于2016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
5   温暖中国丨传统春节 透出浓浓新“年味
6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走转改 新春走进天水
7   甘肃省各大景点喜迎最热闹春节 784万人
8   关于甘肃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
9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
10   庆阳华池:大家都在过年 他却对妻子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