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收心 聚力 加油干

17-02-03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收心聚力加油干

  白靖利

  初六,为春节长假画上一个句号;初七,将掀开丁酉鸡年正常上班的序幕。挥别亲朋好友,结束度假聚会,对于绝大部分上班族,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而言,应收心、聚力、加油干,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以往,长假过后,一些地方和一些党员干部不能及时收心,造成不良影响的案例并不鲜见。比如,有的迟到早退,完全不在工作状态;有的虽然人已到岗,心却仍在酒局、牌桌上;有的还在走亲访友的模式中,对前来办事的群众不理不睬,对各种聚会邀约则兴致盎然……这些做法不但没有做到节后“收心”,更谈不上工作“用心”。

  春节长假后的工作状态,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检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持续推动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落地生根。不管在何时,优良作风始终是我们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过完春节,整个社会又将恢复常态运转,需要各级党政机关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倘若到处唱“空城计”或者“在岗不用心”,导致“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群众的难题得不到解决,无疑将会影响群众的“获得感”,更会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刻不容缓,看病、上学、买房、养老等一系列民生难题亟待解决。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懈怠。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不辜负群众的期待。

  雄鸡司晨。广大党员干部要凝心聚力,以闻鸡起舞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一年的工作,奏响奋进的序曲。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