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张掖甘州:让老相框讲述家的故事

17-01-31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让老相框讲述家的故事

  记者 伏润之

  春节期间,如果你路过张掖甘州区的各个乡镇,一定可以看到一场别开生面的展览——“让老相框·讲述家的故事”展览。活动集中展示1000多幅平时珍藏于家家户户的老相片,旨在积极营造重家规、重家教、重家训、重家风的良好氛围,引导家庭文化传承、弘扬正能量,引发最深沉的回忆与共鸣,增强大众珍惜生活、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热爱国家的情怀,实现文明乡风与城市形象“双提升”。

  记者在三闸镇看到,展出的老照片既有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全家福”,也有上世纪90年代张掖市农技校培训班的大合影,无论什么形式的照片,都能将时间带回到过去的年代。袁洪波今年50岁,50年前被袁栋林夫妇领养。他提供的老照片里,慈祥的父亲和天真的孩子在一起其乐融融。袁洪波说,养父母的疼爱让自己享受了温暖和快乐。“我对二老心存感恩,下决心要让他们过上幸福生活。”

  龙渠乡在张家屯庄征集展出40余幅老相片,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泛黄的黑白照片到飞速变化的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彩色照片,每一幅老相片都讲述着一个家的故事。

  “这是我家的相片!老太爷当年是穿着绸子做的衣裳照的相,那时候能穿绸子的人可不多!”前来看展的余大哥自豪地说。记者了解到,在征集过程中,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婆婆收藏着一张珍贵的照片。照片上是她的老伴当年参加抗美援朝胜利凯旋后在红旗下的留影。甘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洪清说:“区委宣传部举行‘寻找最美记忆——讲述老相框背后的家规家教家训家风故事’展示活动,征集原汁原味的老相片,重点是讲好老相片背后的家庭故事,使广大城乡群众透过老相片感受家庭生活变化,增强感恩情结,加深爱国爱家情怀。”

  据了解,“让老相框·讲述家的故事”征集展示活动于1月23日至2月15日在张掖市美术馆集中展出,所征集入围展出的作品将汇集成册,成为地方性校本教材,让家规家教家训家风与“让老相框·讲述家的故事”走进课堂。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集中清理背街小巷(图) 兰州七里河集中清理背街小巷(图)
  • 兰州:多措施发力多手段整治火车站交通秩序明显改观(图) 兰州:多措施发力多手段整治火车站交通秩序明显改观(图)
  • 甘肃静宁籍老红军余新元与两代“雷锋”的故事(图) 甘肃静宁籍老红军余新元与两代“雷锋”的故事(图)
  • 甘肃省异地安置人员住院医疗费用实现直接结算 甘肃省异地安置人员住院医疗费用实现直接结算
  • 图片新闻:庆阳环县对77辆公车进行拍卖 图片新闻:庆阳环县对77辆公车进行拍卖
  • 李钢入围3月“中国好人榜” 网络投票正在进行 李钢入围3月“中国好人榜” 网络投票正在进行
  • 甘肃首个“功德园”竣工 首批“功德者” 清明节入驻 甘肃首个“功德园”竣工 首批“功德者” 清明节入驻
  • 兰州城关警方开展社会面治安清查集中统一行动 兰州城关警方开展社会面治安清查集中统一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嘉峪关市属部门立下环保“军令状” 誓
2   庆阳母女受伤被困半山腰 60余人抢修“
3   兰州一网民冒充警察 网上发帖晒枪被处
4   王胜俊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
5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户均租赁补贴
6   王三运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7   兰州企业离退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每年须
8   【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
9   兰州将加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
10   家长里短 天水市西关街道办事处司法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