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着力深化农业农村改革

17-01-31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甘肃着力深化农业农村改革

  中国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孙海峰)今年,我省将通过加快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股份权能改革,加快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推进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等举措,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破解农业农村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释放改革效应和红利,激发农业新动能。

  我省将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业,靠实责任,强化过程管控等措施,力争38个整县推进县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在今年上半年完成,确保全省土地确权工作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为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股份权能改革,我省将全面开展清产核资工作,摸清家底,建立台账,明确集体资产所有权,强化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同时,认真总结陇西农村集体产权股份权能改革试点经验,并研究推进由点及面的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意见,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我省将深入推进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建设行动,提升合作社建设质量,鼓励发展农民合作社联合社,扩大服务范围,完善服务功能。同时,继续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力争2017年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3万人以上,农民科技培训117万人次。为推进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我省将支持农技推广人员与新型经营主体开展技术合作,探索公益性机构和农技人员参与经营性服务的新机制、新措施。

精彩推荐

  • 甘肃:红火好日子(组图) 甘肃:红火好日子(组图)
  • 甘肃省“6873”综合交通突破行动取得重大进展 甘肃省“6873”综合交通突破行动取得重大进展
  • “金鸡报春”第十五届兰州春节文化庙会拉开帷幕(组图) “金鸡报春”第十五届兰州春节文化庙会拉开帷幕(组图)
  • 甘肃佳节值守忙(组图) 甘肃佳节值守忙(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2   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七大产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对祁连山生态保护存在问题进行整
5   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出炉 兰州两学
6   临夏州永靖县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训”
7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8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10   兰州城区将启动16个道路疏解项目 总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