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王锐参加指导天水市住建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勇于担当扎实干事 着力打造美丽宜居天水

17-01-20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王锐参加指导市住建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勇于担当扎实干事 着力打造美丽宜居天水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记者 王晓馨)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锐到市住建局参加指导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市住建局领导班子要着眼全局,勇于担当、扎实干事,把“四讲四有”付之于实践、体现于行动,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努力实现更大作为,着力打造美丽宜居天水。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延广代表局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指出了局党委班子在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委班子各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互相批评帮助,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共同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王锐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市住建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做得足,自身问题查得深,整改措施定得实。不论是班子还是个人,对照检查都坚持问题导向,重点从理想信念、遵纪守规、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等方面深挖细找,并从思想深处剖析根源,开展批评坦诚相对,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效果,体现了上级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锐强调,市第七次党代会对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住建局领导班子要把“讲政治、有信念”始终摆在首位,务必做到政治合格。要注重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铸牢理想信念之魂,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全面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时刻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始终同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

  王锐强调,要把“讲规矩、有纪律”作为第一准则,务必做到守纪合格。讲纪律规矩,就要知晓纪律规矩、认同纪律规矩、遵守纪律规矩、维护纪律规矩,明白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做到知大知小、知进知退、知荣知辱、知是知非,用纪律规矩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和市上“二十七条”意见,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坚守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的底线。

  王锐强调,要把“讲道德、有品行”融入日常点滴,务必做到品德合格。要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敦促党员干部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切不可当老好人、伪善人。要团结和谐共事,一把手要敢于民主、善于集中,有容人容事容不同意见甚至批评意见的胸襟和雅量,支持班子成员开展工作,放手而不撒手,信任而不纵任;班子成员要找准位置、端正心态,既履行分工、各负其责,又顾全大局、密切配合,集体作出决策后就要雷厉风行、不折不扣落实,坚决维护班子的团结统一。

  王锐要求,要把“讲奉献、有作为”时刻牢记于心,务必做到履责合格。要大力倡导务实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务求定一件事、干一件事、成一件事。要树立“民生城建”理念,既要高起点定位,精心组织实施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的大项目,又要走动式管理,及时做好破损路面修补、绿化景观建设、背街小巷治理、市容市貌整顿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细节工作,切实让群众在城市的发展变迁中增强幸福感。局党委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主业主责,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双落实”,对照“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检验衡量标尺、“111”督查落实细则,抓好责任压力传导,加大问责追究力度,确保主体责任履行到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