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多种方式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17-01-20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我市各级各单位多种方式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我市各级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节前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确保双联帮扶点困难群众、一线工作者以及困难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城关区——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晟途 通讯员 陆荣) 在新春佳节来临前,城关区委区政府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等各项规定,开展节前重要慰问及活动。

  据介绍,在连日的走访慰问中,城关区主要领导带头上街进村、登门入户对辖区城乡困难群众、离退休老干部和一线执法人员、环卫工和交警等进行走访慰问。在慰问离退休老干部时,区委区政府领导在了解慰问对象生活、身体和家境的基础上与他们亲切交谈,征求他们对城关当前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注城关的建设,并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在走访慰问贫困人员时,除送上食用油和慰问金,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收入外,还询问了他们在医疗和就业、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依靠党和政府的富民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努力改善生活条件。

  市卫计委——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芳) 寒冬腊月里,入户送温暖。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工作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六大任务”,切实解决群众生活困难,日前,市卫计委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分头分批赴该委三个联扶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据悉,在为全体村民送上大米、白面和食用油的同时,该委重点围绕惠农政策宣传、调整种植业结构、帮助村民算好增收账及了解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开展走访活动,带去了党和政府及市卫计委全体干部职工对群众的一片深情,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为2017年推进双联及精准扶贫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市老龄办——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谯喜龙) 近日,市老龄办对我市50余名高龄、贫困、空巢、老党员、农村五保老人、城市低保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为老人带去了慰问金及油、米、面等生活用品,向老人们表达了党和政府最真挚的祝福。

  走访慰问中,老龄办干部认真倾听老人们的心声,动员街道、社区及社会力量积极开展为老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多为老人们解决实际困难。通过邻里帮助、结对帮扶等形式,开展家政、照料、心理疏导、法律维权等为老服务活动。让老人们切实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浓浓的节日之情。

  七里河区总工会——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王忠德 特约记者 陈钦 王颖)“谢谢政府,谢谢工会,谢谢你们的帮助。”1月18日,当失独老人豆子禄接过七里河区工会干部送来的慰问金和物资时,热泪盈眶……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七里河区政府在春节前开展“送温暖帮困解难促和谐”走访活动和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要求,七里河区总工会采取分类帮扶,一户一策的措施,积极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多方筹措资金31.2万元为全区520户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七里河区总工会为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发放慰问金的同时还带去了春联等物资,并为100户困难职工赠送了职工互助保险为他们的安康增加了一份保障。通过这次慰问活动,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让困难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榆中县马坡乡——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贵智) 日前,榆中县马坡乡党委、乡政府为该乡150户建档立卡未脱贫户和生活困难户送去了米面油及茶叶,为张光月等82户五保户送去了被子、床单、被套等生活用品,及时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每一位困难群众心中,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越冬、温暖过冬。这些慰问资金都源于该乡新成立的“扶贫济困基金”。

  一年来,马坡乡党委政府积极通过省市县联扶单位和社会爱心企业等多渠道,捐款106万元,设立了马坡乡扶贫济困基金,基金主要用于扶贫济困工作。在春节来临之际,乡党委、政府结合全乡实际情况,发挥基金济困帮扶作用为联扶户送去了米面油、床单等生活必需品,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生产生活。

精彩推荐

  • 兰州城事映像丨金鸡迎春 兰州城事映像丨金鸡迎春
  • 兰州交通大整治:30分钟 20多名司机不系安全带被查 兰州交通大整治:30分钟 20多名司机不系安全带被查
  • 今年兰州市将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打造农业结构调整升级版 今年兰州市将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打造农业结构调整升级版
  • 兰州九州这段路没路灯 夜晚漆黑市民害怕 兰州九州这段路没路灯 夜晚漆黑市民害怕
  • 货箱占据兰州张掖路南侧一小区通道 影响居民正常通行 货箱占据兰州张掖路南侧一小区通道 影响居民正常通行
  • 兰州市民反映:电线乱绕行人担心 市民呼吁尽快处理 兰州市民反映:电线乱绕行人担心 市民呼吁尽快处理
  • 关注供暖丨暖气半夜冰凉 居民梦中冻醒(图) 关注供暖丨暖气半夜冰凉 居民梦中冻醒(图)
  • 未来农业就在我们的眼前——探访甘肃农业大学认知馆(图) 未来农业就在我们的眼前——探访甘肃农业大学认知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平凉华亭县策底镇大南峪村养牛人的脱贫
2   【扶贫人物】兰州榆中县小康营乡红寺村
3   平凉特色产业成为精准扶贫助推器(图)
4   西北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吕欣入选国家集训
5   “四九”冷空气发力 今明全省气温下降
6   甘肃精华石窟开启“敦煌模式” 石窟保
7   甘肃省广东商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
9   甘肃省林业厅原处长武全国涉三罪 终审
10   2017年甘肃省正风反腐八大关键词 你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