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肃南县新农合为农牧民群众健康“护航”

17-01-19 0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1月19日讯 (通讯员 安晓) 手拿着结算完的报销单据,刚从医院出院的大河乡西岔河村村民安文忠在家人的搀扶下回到家中,对前来看望自己的乡政府干部感谢不断:“自从不小心从摩托车摔下之后住院治疗,一直到出院,我都没从口袋里多掏钱,要是在以往,不仅费用多,而且还会加重家人的负担,多亏了参加新农合!”安文忠的一席话,充满了对民生工程的感激之情。

  针对农牧民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肃南县把全面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作为民生工程的重点,不断提高参合农牧民群众的受益率和受益水平。该县充分利用印发宣传资料、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发送图文并茂的微信信息等方式,大力宣传新农合政策、报销补偿流程、参合群众的权利和义务,提高群众参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针对部分群众在外地务工的情况,采取电话联系、通知亲友的方式,传递政策信息,保证群众按时参合,享受政策。同时,主动与民政、计生等部门对接,将五保、低保、重点优抚、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贫困精神残疾人员的参保费纳入财政支付范围,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据悉,2016年肃南县级定点医疗机构分级诊疗病种250种,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级诊疗病种50种,县外就诊率为17.8%,比2015年下降了17.5个百分点,全县参合农牧民个人人均缴费标准达到120元。新农合的广泛覆盖,让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全县参合群众的就诊率和住院率均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就医群众的经济负担显著减轻,该项民生工程已经真正成为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福音。

精彩推荐

  • 冷空气来袭 金昌出现今年首场大风扬沙天气(图) 冷空气来袭 金昌出现今年首场大风扬沙天气(图)
  • 陇南徽县大力扶持发展蘑菇、香菇等优势产业(图) 陇南徽县大力扶持发展蘑菇、香菇等优势产业(图)
  • “清风临夏·廉洁颂歌”廉政文化巡演活动在临夏州康乐县举行 “清风临夏·廉洁颂歌”廉政文化巡演活动在临夏州康乐县举行
  • 兰州军区善后办赴兰州榆中慰问贫困群众 兰州军区善后办赴兰州榆中慰问贫困群众
  • 兰州市文联慰问演出走进红山根(图) 兰州市文联慰问演出走进红山根(图)
  • 逛人气庙会 送文化下乡 赏戏曲精品 2017年兰州市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图) 逛人气庙会 送文化下乡 赏戏曲精品 2017年兰州市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图)
  •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敦煌舞表演艺术人才培养”结项绚丽晚会《舞出莫高窟》尽现敦煌舞魅力(图)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敦煌舞表演艺术人才培养”结项绚丽晚会《舞出莫高窟》尽现敦煌舞魅力(图)
  • 纪录片《我的诗篇》正式公映感动金城(图) 纪录片《我的诗篇》正式公映感动金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平凉特色产业成为精准扶贫助推器(图)
2   打特色牌 拓富民路 ——庆阳市文化旅
3   庆阳1261个行政村全部通了硬化路
4   西北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吕欣入选国家集训
5   “四九”冷空气发力 今明全省气温下降
6   甘肃精华石窟开启“敦煌模式” 石窟保
7   把“敬业福”还给大家 2017年支付宝春
8   兰州军区善后办领导机关赴兰州榆中大涝
9   甘肃网媒走转改 | 手机APP化身“天眼”
10   甘肃省质量发展大会在兰州召开 夏红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