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记者调查·游子返乡过年】甘肃陇南徽县:温暖回家路

17-01-16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 温暖回家路

  记者 周者军 通讯员 宋博

  年关临近,天气越发寒冷。在徽县,不少准备回家过年的“游子”,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领工钱、购车票、寄包裹,陆续踏上温暖的回家路。

  1月11日,在徽县工作、老家在重庆的罗先生在微信上写道:“兰渝铁路通车了,陇南到重庆不再那么遥远,回家的路不再艰难……”这几天,罗先生一家开始张罗着回家过年。“以前开车回家,辗转10多个小时,特别辛苦。现在铁路通了,很想感受一下,听说路上景色还不错,可以边赏景边回家,想想都很美。”罗先生乐呵呵地说。

  1月12日,记者在徽县汽车站看到,车站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正在为春运返乡过春节的旅客们提供引路、帮忙搬运行李等服务,为返乡的旅客提前带来了家人般的温暖。

  在候车厅的爱心服务区,值班员岳娜娜正和志愿者一起,用轮椅送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进站。她说:“这段时间客流量非常大,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也随之增多,志愿者们已精心准备,一定做好相关服务。”

  徽县城关镇先农街社区地处城乡接合部,在这儿租住的外来务工者较多。社区积极帮助大家网上订票,拿到票的外来务工者感激道:“多亏了社区工作人员帮忙,让我们在回家路上倍感温暖。”社区负责人表示,会尽量为居住在社区的务工人员提供方便。

  在两徽高速施工现场,项目经理部正忙着给务工人员发放工资。陕西籍务工者何伟拿着工钱高兴地说:“火车票都订好了,再干两天就能回家过年了,过完年还来这里!”为了让辛辛苦苦一年的务工人员一分不少领上工钱回家过年,近期,徽县人社、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外来务工人员工资支付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杜绝各单位恶意拖欠务工者工资。

  在徽县打工的外来务工者多来自四川、陕西、重庆等邻近省市和湖北、安徽等中部省份。按照客流方向,徽县运管部门科学调度,每天定时监测客流量,适时加开临时班次,确保不滞留一位旅客。徽县火车站和各车票代售点开通了农民工购票窗口,积极开展客票预订。徽县汽车站加强对旅客的服务,提前预订车票,预报近日天气状况。徽县还加强司乘人员安全教育,加强道路运输交通疏导管制和安全防范,保障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安全、顺利回家。

精彩推荐

  • 油田保安缓刑期内残杀14岁女孩 庆阳中院一审判死刑再审判死缓 油田保安缓刑期内残杀14岁女孩 庆阳中院一审判死刑再审判死缓
  • 兰州城关区203户申请人摇到心仪的公租房 兰州城关区203户申请人摇到心仪的公租房
  • 庆阳市宁县45万亩苹果园开始冬剪 已全部完成清园施肥(图) 庆阳市宁县45万亩苹果园开始冬剪 已全部完成清园施肥(图)
  • 【特稿】即使你不能动不能说我还是守候在你身旁 如同当年为你心跳的那个青年 【特稿】即使你不能动不能说我还是守候在你身旁 如同当年为你心跳的那个青年
  • 兰州交警“快闪”讲安全 兰州交警“快闪”讲安全
  • 《镜在广田——赵广田从事摄影四十年回顾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幕 《镜在广田——赵广田从事摄影四十年回顾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幕
  • 《画说甘肃》书画集14日在兰首发 《画说甘肃》书画集14日在兰首发
  • 120幅摄影作品吸引市民《镜在广田——赵广田从事摄影四十年回顾展》开展(图) 120幅摄影作品吸引市民《镜在广田——赵广田从事摄影四十年回顾展》开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