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委四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7-01-19 1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委四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孙雪涛陈青讲话崔景瑜主持张昉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记者 张帆 罗艳 见习记者 马迪) 1月18日上午,中共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武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工作,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市经济工作任务。会议研究确定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研究确定了陇南市出席中共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研究了召开中国共产党陇南市代表会议相关事项。

  市委书记孙雪涛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报告2016年的工作,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景瑜就关于陇南市酝酿推荐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情况、关于陇南市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情况、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陇南市代表会议有关情况作说明。

  市领导张昉、李东新、岳金林、张越、张庆宏、李兴华等出席会议。

  孙雪涛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力实施“433”发展战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圆满完成了市县乡换届,聚力推进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成功举办多项重大会议活动,推动了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实现了三届市委工作圆满收官和“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同时,市委常委会统筹兼顾、奋发作为,依托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聚力提质增效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在构建立体交通、发展电子商务、强化金融支撑、做强乡村旅游、推进大数据建设等方面涌现出了一系列亮点工作,全面推进了各项事业发展进步。

  孙雪涛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创新落实上级决策,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使陇南的发展步伐更加坚实、发展特色更加鲜明、发展路径更加顺畅。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建立强大发展自信,精心谋划、保持定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就一定能够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措施,打造自己的品牌亮点,不断开创陇南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孙雪涛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外发展环境依然复杂,经济发展的多变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国际层面,英国脱欧、美元升值、油价上涨等政治经济现象进一步发挥外溢效应,使得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发展之间产生高联动性,对我市经济发展必然会带来影响;国内层面,财政增幅不强、投资取向不稳、消费拉动不够、发展动能不足,各种内生矛盾交织,对经济现象进行分析研判的难度进一步加大;陇南层面,虽然存在财税收入下滑、项目工作欠缺、特色产业占比小、园区建设不理想等不利面,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任务繁重,但全市人口基数大、行政县区多、可用资源足,在向南开放、交通带动、金融支撑、电商扶贫等方面存在着比较优势,为我们后发赶超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此要深入研究发展大势,准确把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工作中积极应对,争取主动,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孙雪涛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齐心协力,科学运作,把稳中求进的账算好,把利好政策用足,把工作措施落实,确保生产总值稳定增长,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发展;确保固定投资稳定增长,不断夯实经济发展基础;确保财政稳定增收,不断提高自我发展能力;确保城乡居民稳定增收,切实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孙雪涛强调,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市县乡领导班子同步换届后,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创新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观念、机制和方法,把舵定向,亲商清商,尽责担当,努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陈青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为顺利实现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重点抓好以下十项工作:一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稳定增加农民收入,积极主动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健全精准扶贫工作机制,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二要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抓好品牌建设和质量安全监督,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要加强工业运行调度,抓好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和开发区建设,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四要健全商贸流通体系,推进电子商务提质增效,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五要抓好项目谋划论证和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进PPP项目,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提高项目谋划建设水平。六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七要加强生态建设和安全环保工作。切实抓好生态文明示范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两江一水”区域综合治理和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森林公园等生态建设项目。八要抓好财税金融工作。发挥好财源建设基金的作用,积极争取重点涉财项目,培育多元化的财源体系,全面完成今年财税收入任务。

  九要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抓好省列为民办实事项目,继续办好8件市列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十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化“平安陇南”建设,构建“网格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积极防范和减少各种不安全不稳定因素。

  陈青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改革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职能、靠实责任、转变作风、强化督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时值岁末年初,各县区、各部门要集中精力谋划好开局各项工作,妥善安排好特殊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做好农业生产、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节日欢乐祥和。

  崔景瑜在总结讲话时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一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各县区要召开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县区经济工作会议,学习和传达好孙雪涛书记、陈青市长的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好会议确定的任务。二要细化任务,靠实责任。要执行好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推进落实情况报告制度,发挥好办公部门抓落实的职能,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三要强化督察,着力推动工作落实。市督考办、市委办、市政府各部门要适时安排督察组,对各县区各部门落实情况进行督察检查,重点检查会议的传达贯彻落实情况,督察结果及时向全市通报。同时,市委宣传部要深入谋划宣传方案,加强传统媒体和“双微一端”等新媒体的融合宣传,不断扩大会议精神宣传的覆盖面,推动贯彻落实工作走向基层,落到实处。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陇南师专校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专委负责人;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部分企事业单位,中央、省驻陇南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陇南徽县大力扶持发展蘑菇、香菇等优势产业(图) 陇南徽县大力扶持发展蘑菇、香菇等优势产业(图)
  • “清风临夏·廉洁颂歌”廉政文化巡演活动在临夏州康乐县举行 “清风临夏·廉洁颂歌”廉政文化巡演活动在临夏州康乐县举行
  • 兰州军区善后办赴兰州榆中慰问贫困群众 兰州军区善后办赴兰州榆中慰问贫困群众
  • 兰州市文联慰问演出走进红山根(图) 兰州市文联慰问演出走进红山根(图)
  • 逛人气庙会 送文化下乡 赏戏曲精品 2017年兰州市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图) 逛人气庙会 送文化下乡 赏戏曲精品 2017年兰州市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图)
  •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敦煌舞表演艺术人才培养”结项绚丽晚会《舞出莫高窟》尽现敦煌舞魅力(图)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敦煌舞表演艺术人才培养”结项绚丽晚会《舞出莫高窟》尽现敦煌舞魅力(图)
  • 纪录片《我的诗篇》正式公映感动金城(图) 纪录片《我的诗篇》正式公映感动金城(图)
  • 现代纪实秦剧《柴生芳》在定西大剧院开演 现代纪实秦剧《柴生芳》在定西大剧院开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平凉特色产业成为精准扶贫助推器(图)
2   打特色牌 拓富民路 ——庆阳市文化旅
3   庆阳1261个行政村全部通了硬化路
4   西北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吕欣入选国家集训
5   “四九”冷空气发力 今明全省气温下降
6   甘肃精华石窟开启“敦煌模式” 石窟保
7   把“敬业福”还给大家 2017年支付宝春
8   兰州军区善后办领导机关赴兰州榆中大涝
9   甘肃网媒走转改 | 手机APP化身“天眼”
10   甘肃省质量发展大会在兰州召开 夏红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