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酒泉:大红灯笼高高挂 流光溢彩新瓜州(组图)

17-01-18 1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通讯员 李娜)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步入酒泉市瓜州的大街小巷,工人们正在给街道两旁的树木悬挂彩灯,喜庆的色彩,在白雪的映衬下,一闪一闪,别致美丽,树上像开出了一朵朵明媚的花,溢满了浓浓的年味,以独特的色彩扮靓了瓜州城,不同的亮化景观处处透露出新春佳节的喜乐氛围。

  据了解,春节临近,为扮靓城市容貌,亮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让广大市民欢度佳节,瓜州县精心做好亮化工作,为春节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自2016年12月份制定了详实的春节亮化方案,12月底正式开工安装,主要对县城的三纵七横十条街道,通过悬挂彩灯、安置造型花灯等方式进行装扮,以主街道树木亮化为重点,采用大红灯笼、LED彩灯、流星雨灯等形式新颖、效果亮丽的亮化设施,打造特色突出、渲染传统节日喜庆氛围的亮化美化工程。预计完成美化亮化道路总长27340米,各类树木的装饰安装工程3707棵,需装饰缠绕满天星23890根,灯带6000米,悬挂流星雨1000根,部分地段点缀灯塔、灯笼、网灯、瀑布灯笼。目前,县城各主要街道彩灯悬挂、广场及街道灯饰亮化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实施,预计于1月20日前完成全部安装工作。

行人在“腾飞·瓜州”灯笼前拍照留念。

  “今年聘请了素有中国‘花灯之乡’美称的四川自贡技术人员,制作了以‘腾飞瓜州’‘吉祥如意’‘红火新春’等为主题的大型灯饰8组摆放于渊泉广场、玄奘大道等地段,为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瓜州县市政局园林绿化股股长张立国说。

  “到底不一样了,晚上出来,火树银花多好看,瓜州城变了一个新样子。”市民李菊梅说。

夜晚,行人驻足在广场的彩灯装饰下拍照。

  根据安排,在春节到来之际,瓜州县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积极为广大群众送上高品位的精神文化大餐。同时,相关部门将做好供水、供电、供气、城区亮化、净化等工作,积极营造喜庆、繁荣、靓丽的节日气息,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大红灯笼高高挂,流光溢彩瓜州城。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2017新春送欢乐·送万福·送春联”惠民活动走进琵琶镇张坝村(图) 陇南武都区“2017新春送欢乐·送万福·送春联”惠民活动走进琵琶镇张坝村(图)
  • 甘肃酒泉:大红灯笼高高挂  流光溢彩新瓜州(组图) 甘肃酒泉:大红灯笼高高挂 流光溢彩新瓜州(组图)
  • 天水麦积区:“张灯结彩”+“流光溢彩”彰显都市魅力(组图) 天水麦积区:“张灯结彩”+“流光溢彩”彰显都市魅力(组图)
  • 兰州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联合甘肃省书画家协会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图) 兰州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联合甘肃省书画家协会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图)
  •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12年前入室抢劫杀人案 犯罪嫌疑人昨被押解回兰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12年前入室抢劫杀人案 犯罪嫌疑人昨被押解回兰
  • 兰州雁滩一禁停巷道车辆成排 市民出行大受影响 兰州雁滩一禁停巷道车辆成排 市民出行大受影响
  • 白银城区年味渐浓(图) 白银城区年味渐浓(图)
  • 平凉特色产业成为精准扶贫助推器(图) 平凉特色产业成为精准扶贫助推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
仈绯绘垜浠 |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 0931-8960109 0931-8960307(浼犵湡)

鍒嗕韩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