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玉门:惠民供暖暖民心

17-01-18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仁青东智

  原标题:玉门:惠民供暖暖民心

  通讯员 蔺晓燕

  今年冬天,家住玉门新市区万豪润园的陶艳华家中暖意融融,温度计显示的室内的温度稳定在25摄氏度。孩子每天放学一进家门,就嚷嚷着开窗户、脱衣服。往年冬天暖气可不像今年这么足。

  居住在老城区散居楼院的席延秀老人家里比起往年来也发生了巨大变化。窗户下面的暖气片摸起来有点儿烫手,室内温度恒定在24摄氏度左右,老人乐呵呵地说:“房子暖和了,气管炎也好多了,心情更是舒畅了不少,还能在家做些手工艺品打发时间。”

  入冬以来,玉门市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提升供暖质量,全力保障广大市民温暖过冬。在融心热能有限责任公司的热源厂,可以看到煤炭储备充足、锅炉运转正常、人员全部到岗。锅炉房内,新安装的4号锅炉以及除尘脱硫的供电系统正在进行连接安装。目前,玉门市新市区有集中供热热源厂一座,安装40吨燃煤热水锅炉3台,供热面积达136万平方米。4号锅炉是融心热能公司2016年新增的一台40吨锅炉,能扩大供热面积近40万平方米,九月底开始进行锅炉本体和除尘脱硫设备等附属配套设施的安装。

  为保障今冬全市供热工作,玉门市提前对所有供热设备、管网进行认真细致的维修维护,热源厂整体储煤量已达三万吨,并以每天四百到五百吨的储煤量继续储存。同时加强人员、技术保障,专门成立了隐患排查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有效预防突发供暖事故发生。

  据了解,玉门市2016年冬季集中供热面积达161万平方米,自10月13日开始供暖以来,供热工作平稳有序,未发生设备故障和安全事故,全市供热温度达标率高于98%,整体供热质量明显优于往年同期。

精彩推荐

  •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翰墨飘香映红居民的笑脸(图)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翰墨飘香映红居民的笑脸(图)
  • 记者关注丨外卖等行业用工告急 老板涨工资发红包留人 记者关注丨外卖等行业用工告急 老板涨工资发红包留人
  • 湖南诗人捐角膜 甘肃两患者重获光明(图) 湖南诗人捐角膜 甘肃两患者重获光明(图)
  • 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吕欣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金牌 保送进清华 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吕欣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金牌 保送进清华
  • 图解:社保卡这样用恐会判刑!你用对了吗↓↓ 图解:社保卡这样用恐会判刑!你用对了吗↓↓
  • 男子谋财害命潜逃江苏12年 昨日被兰州城关警方押解回兰 男子谋财害命潜逃江苏12年 昨日被兰州城关警方押解回兰
  • 12年前男子抢劫杀人后潜逃 警方将其押解回兰(图) 12年前男子抢劫杀人后潜逃 警方将其押解回兰(图)
  •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快递来的“化妆品” 竟是18.6公斤毒品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快递来的“化妆品” 竟是18.6公斤毒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