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玉门市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增长

17-01-15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玉门市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增长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张革文)去年以来,玉门市持续加大“双创”扶持力度,坚持创业与就业相结合、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就业创业工作取得喜人成绩。2016年,全市新增创业实体1734个,开发就业岗位1.27万个,新增城镇就业人数近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13%以内。

  玉门市不断加大创新创业扶持力度,坚持以优化政策环境、搭建创业平台、创新服务方式为抓手,深入推进创业孵化园建设,在全市建成了“盛浩商贸”和“玉门高新园”2个酒泉市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并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扶持、项目扶持等方式,引导创业团队和创业骨干入园创业,新增创业实体1734个,激发了全市创新创业活力。与此同时,认真落实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先后为320名创业者、303户农业经纪人、11户企业发放创业贷款6001万元,带动6500余人实现就业。

  为了让更多的城乡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玉门市还深入推进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大力推广“用工企业下单、培训机构接单、政府为主买单”的订单式培训,根据企业和城乡劳动力实际需求,开展了29个项目的就业技能培训。去年全市共培训城乡劳动力5532人,有3630名劳动者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5401名劳动者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

  玉门市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门研究制定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管理办法》,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提高到了每月2500元,有效激发了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的积极性。2016年,全市有150名高校毕业生到57家经济效益好、社会信誉高的企业见习就业,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稳步提升。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苹果全产业链创新工程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产业发展峰会在静宁县召开 甘肃省苹果全产业链创新工程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产业发展峰会在静宁县召开
  • 甘肃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甘肃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 甘肃省基本医保今年将实现全国联网结算 甘肃省基本医保今年将实现全国联网结算
  • 陇南成县首届电商年货节暨“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活动开幕 陇南成县首届电商年货节暨“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活动开幕
  • 嘉峪关市《丝绸之路彩绘艺术大观》项目启动座谈会在兰举行(图) 嘉峪关市《丝绸之路彩绘艺术大观》项目启动座谈会在兰举行(图)
  •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林铎冯健身出席颁奖典礼(组图)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林铎冯健身出席颁奖典礼(组图)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主持并讲话 (图)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主持并讲话 (图)
  • 兰州南环路绿色市场段热力管网爆裂致交通拥堵 预计今日恢复供热(图) 兰州南环路绿色市场段热力管网爆裂致交通拥堵 预计今日恢复供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小陇画报】江南秀色陇上觅 冬日陇南
4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5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6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7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昨日举行第二
8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9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