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2017年“春风行动”启动

17-01-17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临夏州2017年“春风行动”启动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邹海林) 1月10日,临夏州举行“加强东西合作,搭建供需平台”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暨江苏高邮专场招聘会,标志着全州2017年“春风行动”正式启动。招聘会上,江苏省高邮市23家用工单位携电子电工、服装、机械操作等285个工种的3000多个就业岗位,定向招聘临夏州务工人员,现场达成意向就业协议1906人。

  近年来,临夏州结合扶贫攻坚“一号工程”,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2016年,全州输转城乡劳动力50.01万人,实现劳务收入75.78亿元,人均劳务收入1.52万元,劳务经济促进城乡居民收入倍增的政策效应得到释放和显现。

  在劳务输转工作中,临夏州与江苏苏州、福建连江等地签订人力资源合作备忘录,对接开展春风送岗位行动专场招聘活动21场次,帮助3.1万名城乡劳动力在东南沿海地区就业创业。各县市采取“组织输转+自谋输转”的方式,扩大“订单劳务”输出规模,东乡县集中向青海省海西州诺木洪农场输送1万名采摘枸杞工,临夏县、和政县、康乐县向新疆输送近3万名季节性摘棉工及建筑工,积石山县宏伟人力资源公司向江西、江苏、广东等地企业输出转移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两后生4532人。截至2016年底,临夏州在全国128个城市建立劳务基地134个,带动稳定就业人数8万多人。

  据了解,江苏省高邮市是临夏州开辟的又一个劳务基地。2016年,临夏州驻高邮劳务工作站挂牌,2670名临夏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两后生”在高邮市就业,并初步形成“政府常态化对接、人力资源公司市场化运作、用工企业人性化管理”的劳务运行模式。

精彩推荐

  • “兰州好人”新年送暖(图) “兰州好人”新年送暖(图)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孩子们欢聚一堂 欢歌笑语辞旧岁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孩子们欢聚一堂 欢歌笑语辞旧岁
  • 2016年甘肃省平均气温创1961年来新高(图) 2016年甘肃省平均气温创1961年来新高(图)
  • 寒假到了 兰州全市的校车也该“放假了”(图) 寒假到了 兰州全市的校车也该“放假了”(图)
  • 兰州西固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投运(图) 兰州西固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投运(图)
  • 兰州七里河区取缔多处违法建设 兰州七里河区取缔多处违法建设
  • 甘肃小伙18个月练成“世界记忆大师” 甘肃小伙18个月练成“世界记忆大师”
  •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营造浓浓年味儿(图)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营造浓浓年味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