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肃南:严阵以待 开启“安全春运模式”

17-01-16 10:39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每年的春运,都是对各地交通的巨大考验。为切实做好肃南县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肃南县严阵以待,开启“安全春运模式”,为全县人民群众平安返乡、顺利返程、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近日,记者来到肃南县汽车站,候车厅人来人往,前来购票乘车和返乡的旅客络绎不绝,已初具春运规模。乘客多了,安全是头等问题。记者看到所有参与春运的客车司机都在检票处等待检测,只有检测合格的车辆才能上路运营。在车辆出站前,检查人员还要登车检查是否存在超载以及灭火器、三角木、防滑链条等设施是否配备到位,不合格车辆坚决不允许在春运期间出站运营。而在行车安全方面,每辆车出发前运管和车站相关人员都会上车检查,乘客有无系好安全带,有无播放乘车安全知识宣传片等。肃南县通达运输公司的客运车辆GPS安全监控平台,可以在监控室里对所有车辆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所有行车情况随时掌握,一目了然。

  “我们运管所专门派了驻站人员,对每辆车进行安全检查,主要检查车上灭火器以及三方器材,以及轮胎磨损情况。以及车上的安全锤和播放安全片。 ”肃南县运管所办公室负责人向锋告诉记者。

  除了安全方面,针对未来一段时间客流量多的情况,该县客运站在售票等方面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开通了手机微信购票,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轻松购票,极大的方便了乘客购票节省了时间。同时,该县运管和交警部门均会安排执法人员常驻客运站,督促落实进出站管理和行李安检等制度,要求所有参与春运的车辆严格遵守“三禁”,即禁止超载超速、禁止危险物品上车、禁止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全力以赴确保春运安全。(李飞扬 高洁)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来张掖督查 甘肃省政府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来张掖督查
  • 临夏州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劳务技能培训启动 临夏州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劳务技能培训启动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消防安全演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消防安全演练
  • 【H5】江南秀色陇上觅 冬日陇南画中游 【H5】江南秀色陇上觅 冬日陇南画中游
  • “兰州蓝”破译兰州大气治理“密码”(图) “兰州蓝”破译兰州大气治理“密码”(图)
  • 用匠心管理遗产 以文化滋养社会——敦煌研究院的十位一体全面社会责任质量管理模式(图) 用匠心管理遗产 以文化滋养社会——敦煌研究院的十位一体全面社会责任质量管理模式(图)
  • 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质量天水建设——天水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步入快车道(图) 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质量天水建设——天水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步入快车道(图)
  • 养在深闺盼人识 兰州日报记者带您探访兰州大学博物馆 养在深闺盼人识 兰州日报记者带您探访兰州大学博物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