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临夏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取得实效

17-01-16 09:57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自全州社会矛盾大排查纠纷大化解法治大宣传活动开展以来,临夏县坚持落实“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个工作组、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措施,成功化解了一批重大社会矛盾和信访积案。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358件,化解354件,化解率达98.9%。

  该县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关于深入开展社会矛盾大排查纠纷大化解法治大宣传活动工作方案》和《关于在全县公民中进一步开展法治教育大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健全完善了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大调解机制。注重矛盾纠纷的源头防控,组织抽调精干力量,对各类社会矛盾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大排查,做到了对各种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情况明、底子清。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分层分类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按照“条块结合、属地管理”和“合理诉求必须解决、不合理诉求坚决依法处置”的原则,落实“包案”责任制和“回流”补救责任制,明确主抓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工作时限,挂牌督办,确保排查交办一件、化解成功一件。(马振中)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劳务技能培训启动 临夏州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劳务技能培训启动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消防安全演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消防安全演练
  • “兰州蓝”破译兰州大气治理“密码”(图) “兰州蓝”破译兰州大气治理“密码”(图)
  • 用匠心管理遗产 以文化滋养社会——敦煌研究院的十位一体全面社会责任质量管理模式(图) 用匠心管理遗产 以文化滋养社会——敦煌研究院的十位一体全面社会责任质量管理模式(图)
  • 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质量天水建设——天水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步入快车道(图) 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质量天水建设——天水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步入快车道(图)
  • 养在深闺盼人识 兰州日报记者带您探访兰州大学博物馆 养在深闺盼人识 兰州日报记者带您探访兰州大学博物馆
  • 兰州童书市场持续火爆 记者支招如何正确选购童书(图) 兰州童书市场持续火爆 记者支招如何正确选购童书(图)
  • 甘肃首部民间资本投资惊悚题材电影《血伞凶灵》在兰举行首映发布会 甘肃首部民间资本投资惊悚题材电影《血伞凶灵》在兰举行首映发布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