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市阳关镇网格“七大员”服务民生“零距离”

17-01-16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仁青东智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敦煌市阳关镇从创新体制和机制入手,探索建立了党建工作网格长“七大员”工作制度,构建了社会管理精细化、群众服务多元化、干部作风效能化的基层“网格”服务新格局,激发了党建为民服务新活力。

  织就服务群众“经纬网”。以村级党组织为核心,将全镇划分为3个网格党总支、8个网格党支部、21个网格党小组,形成以“党总支+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联动的基层组织网络体系。在优化组织设置、整合工作资源的基础上,突出指导网格长当好网格文明传递员、政策宣传员、群众服务员、邻里调解员、信息收集员、隐患排查员、环境监督员“七大员”,使为民服务融入到产业富民的最前沿、乡亲邻里的生活圈、和谐建设的第一线。

  走活服务群众“一盘棋”。认真履行“网格长七大员”工作职责,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党员走访群众,了解群众诉求,解决实际问题,按照“一个满意”(群众满意)、“两个快速”(反应速度快、情况处置快)的要求,构建起了村情民意“零盲点”、隐患排查“零积累”、环境督查“零死角”、矛盾纠纷“零化解”、便民服务“零距离”、文明传递“零障碍”、关爱帮扶“零缺失”的“七零”工作格局。

  壮大服务群众“先锋队”。通过实施网格化管理,全镇21个网格长沉到网中,担当起“七大员”的角色,实现分工明确、责任具体,积极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聚百家心、帮百家困、解百家难”活动,充分调动了网格长管好辖区内的人和事、种好分管“责任田”的责任心和积极性,结合深化“双联”行动和冬季集中教育实践活动,采取“一对一”的方式,有针对性地为16户帮联户制定增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21条,代办低保评议、惠农补贴、合作医疗等事项30余项,集中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15场次,为群众提供了“家门口”服务。(张晓亮 杨晓明 康文娟)

精彩推荐

  • “兰州蓝”破译兰州大气治理“密码”(图) “兰州蓝”破译兰州大气治理“密码”(图)
  • 用匠心管理遗产 以文化滋养社会——敦煌研究院的十位一体全面社会责任质量管理模式(图) 用匠心管理遗产 以文化滋养社会——敦煌研究院的十位一体全面社会责任质量管理模式(图)
  • 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质量天水建设——天水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步入快车道(图) 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质量天水建设——天水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步入快车道(图)
  • 养在深闺盼人识 兰州日报记者带您探访兰州大学博物馆 养在深闺盼人识 兰州日报记者带您探访兰州大学博物馆
  • 兰州童书市场持续火爆 记者支招如何正确选购童书(图) 兰州童书市场持续火爆 记者支招如何正确选购童书(图)
  • 甘肃首部民间资本投资惊悚题材电影《血伞凶灵》在兰举行首映发布会 甘肃首部民间资本投资惊悚题材电影《血伞凶灵》在兰举行首映发布会
  • 幸福就是不离不弃的真爱 走进“全国幸福家庭”张掖民乐县张萍的家 幸福就是不离不弃的真爱 走进“全国幸福家庭”张掖民乐县张萍的家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丹顶鹤翱翔(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丹顶鹤翱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