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镇原:“三下乡”让群众提前“尝”年味

17-01-16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仁青东智

  原标题:“三下乡”让群众提前“尝”年味

  记者 张文智 通讯员 王瑾

  1月10日上午,镇原县太平镇街道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献歌舞、写春联、捐物资、送服务……一系列接地气贴民心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活动,驱散了隆冬的寒气,带来了浓郁的年味,拉开了庆阳市2017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的帷幕。

  喜庆的舞蹈《沸腾的黄土地》拉开文化惠民演出大幕,随后歌曲、舞蹈、器乐演奏、戏曲选段等精彩节目纷纷亮相,让观众们看得尽兴,笑得开心,齐声喝彩。

  此次“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群众们都称为“赶大集”。置身人群之中,深深感受到了乡亲们的热情和浓浓的年味。人们高兴地说:“快要过年了,‘三下乡’给我们送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年货!”

  在文化服务摊位前,文联的书法家们正在给群众义务写春联,摊位被围得水泄不通。有不少群众说到:“有了书法家给我们写的春联,回去贴在大门上也很有面子,年过得也美气!”

  在科技服务摊位前,工作人员准备的几大箱农业科技书籍,刚摆上展台不久,就被“抢”了个精光。枣林村苹果种植大户刘超利抱着厚厚一摞科技书,激动地说:“作为种植户,我们最缺的就是技术和经验。所以,一到现场我就直奔科技服务摊位了,领取了这些林果种植方面的资料,还向农技专家请教了一些好长时间都想不通的问题。这样的服务真实在!”

  在卫生服务摊位前,好几辆健康体检车依次摆放着,虽然天气寒冷,候诊的队伍还是井然有序,抽血、B超、心电图……检查项目一应俱全,为群众提供了一站式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此次活动共有60多个市县部门参加,市委宣传部捐赠了3万元的音响设备一套,市体育局捐赠了1万元的体育用品,市卫计委捐赠了价值6000元的药品,市文明办、市汇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捐赠衣服150套,其余20多家市直单位各捐赠了3000元的助农物资,同时各部门组成的服务团也为群众送农资、送书画、送图书、送春联、送挂历,开展科技知识普及、法律政策咨询、种植养殖培训、文艺演出、义诊等惠民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精彩推荐

  • “兰州蓝”破译兰州大气治理“密码”(图) “兰州蓝”破译兰州大气治理“密码”(图)
  • 用匠心管理遗产 以文化滋养社会——敦煌研究院的十位一体全面社会责任质量管理模式(图) 用匠心管理遗产 以文化滋养社会——敦煌研究院的十位一体全面社会责任质量管理模式(图)
  • 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质量天水建设——天水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步入快车道(图) 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质量天水建设——天水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步入快车道(图)
  • 养在深闺盼人识 兰州日报记者带您探访兰州大学博物馆 养在深闺盼人识 兰州日报记者带您探访兰州大学博物馆
  • 兰州童书市场持续火爆 记者支招如何正确选购童书(图) 兰州童书市场持续火爆 记者支招如何正确选购童书(图)
  • 甘肃首部民间资本投资惊悚题材电影《血伞凶灵》在兰举行首映发布会 甘肃首部民间资本投资惊悚题材电影《血伞凶灵》在兰举行首映发布会
  • 幸福就是不离不弃的真爱 走进“全国幸福家庭”张掖民乐县张萍的家 幸福就是不离不弃的真爱 走进“全国幸福家庭”张掖民乐县张萍的家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丹顶鹤翱翔(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丹顶鹤翱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